close


在前往OIA等待落日的途中,不經意拍下的鐘樓,純白的鐘樓襯著乾淨的藍天,這就是聖托里尼島最具有代表性的畫面了.反觀台灣,隨便弄幾個四不像的教堂鐘樓,就敢號稱是地中海風的新竹南寮渔港,旁邊盡是醜陋的鐵皮屋,髒臭的漁港邊飄著魚腥味,令人不忍卒睹.

來到愛琴海的小島,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看落日:從米克諾斯. 伊歐斯.納克索斯到聖托里都是如此,尤其聖島的OIA,更有"全世界最美落日"的頭銜.但是因為緯度的關係,歐洲的太陽到了夏天都收工得特別晚:這張照片是"晚上"七點半拍的,天色卻還很亮,一直要到八點半左右才會有顯變暗,等到天色完全暗下來,已經快要九點了!如果是在台灣,七點半大多數人都吃完晚餐在看電視了,但希臘人的晚餐要到九點之後才開始呢!所以打從抵達雅典開始,我和不囧的作息就入境隨俗的切換成希臘人模式:下午太陽實在太毒,索性躲回民宿吹冷氣睡午覺進入休眠狀態,睡醒以後再隨意逛逛,看完落日九點以後再來覓食,這簡直是個非常悠閒,步調非常慢的國家來著~

OIA落日享譽全球,七月又是旅遊旺季,遊客自然也嚇人的多,八點半開始太陽下山,最慢也要提早一個小時去卡位,否則你看到的就不是落日而是人頭了.看落日的地方在靠近港邊的碉堡,這裡也有一條和FIRA驢子大道很像的道路,長長的階梯通往下方的海港,不時有趕驢子的揮鞭驅趕驢子在這裡上上下下做著載客的生意.我和不囧便在這條驢子大道上勉強找了一個空位把自己塞進去,然後開始等等等......四周圍自然是早就佔滿了從世界各國慕名而來的遊客.旁邊一對金髮碧眼的中年夫妻請不囧幫他們拍合照,拍了以後他們也很自然的幫我們拍合照,然後就這麼聊起來了,第一個問的一定是"  WHERE   DO  YOU  COME   FROM?"他們是瑞典人,於是我很高興的告訴他們最近我和不囧都讀了一套瑞典小說:"千禧年三部曲",努力檢索我腦袋裡的英文單字大讚這套小說情節精彩,內容豐富有深度,沒想到瑞典的推理小說很好看之類的,他們聽了也很高興(幸好他們有聽懂我在講什麼......),還很熱心的介紹另外幾本瑞典推理小說推荐我們去看,只不過他們似乎以為我們的英文程度有好到可以讀英譯本的就是了(囧).後來他們好像還有提到一部瑞典的經典童書"長襪皮皮",我知道長襪皮皮是"千禧年三部曲"裡用過的梗,我卻沒有看過這套書,巧的是不囧小時候就看過,於是繼續和對方聊下去,跟著他們還問我們台灣有沒有什麼地方的落日特別美,結果我卻腦袋打結想不出來Orz

傍晚OIA的驢子大道上   都是等待落日的遊客

金光閃閃的落日   是大家最期待的畫面了

毋須多餘的言語   只需要屏氣欣賞大自然完美的演出

此時無聲勝有聲!

海平面也被染成了漸層色   真美!

陽光愈來愈微弱   海面也變得更加溫柔

太陽從籃球般巨大縮成一元銅板大小    大家安靜目送太陽即將從這裡謝幕

大自然這個創作 者   調出來的顏色真是極好的

太陽變得好扁!

太陽終於全部消失在海平面,在場的遊客用熱烈的掌聲為太陽送別,也像是為這場完美的演出作出的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