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為防疫魔人」下的定義:對疫情非常恐慌,不但口罩戴緊緊,隨時隨地噴酒精,並且不斷去指正」別人沒有認真防疫,是防疫破口

        如果是個人行為也就算了,你自己要一輩子戴口罩噴酒精我沒有意見,但自認為自己認真防疫最高大上,不斷指正別人,我非常厭惡且反感

       我戴口罩戴得很煩,很無奈,出門就得戴口罩很不便,也因為腦公極厭惡戴口罩,我們已好久沒有出門旅行過。並不是怕疫情,而是覺得出門要戴口罩很掃興。之前講課也戴口罩尤其難受,因為口罩很快會被口水噴溼,而且隔著口罩,說話得更用力,撐不到一節課就開始覺得喘,講一節課下來很悶,換氣不順。接下來天氣變炎熱,出門戴口罩想必更不舒服。

       所以每次一聽到「戴口罩,勤洗手」這口號,我就忍不住一肚子火。

       先前在臉書貼畢旅照片,也寫出我為學生抱屈,寶貴的畢旅,只能留下這種戴口罩的照片,何況拍照不能脫口罩的規定很沒必要。此話一出沒多久,就看到某個鐵綠前同事在他自己臉書上發文,說什麼都是因為我們的政府認真防疫,我們才能享有這兩年這麼正常的生活,我們還是謹慎一點,就算拍照也不要拿下口罩之類。雖然他不是直接在我臉書留言,但那時間點也太巧,合理推測是針對我而來。我懶得辯論,直接把那人從臉書好友刪除。

       你自己死忠支持政府,政府規定100分你要做到150分以示忠誠,連出門露營晚上跟兒子睡帳篷也堅持整晚戴口罩,我沒有意見,但是去批評別人反口罩的自由,這踩到我的線,所以也沒必要繼續和這人加臉書。

       上星期陪考會考,中午領了便當,校長在一旁又叨念:「大家用餐坐開一點喔~還有樓上也可以坐~」

       沒人理她,大家仍然坐在一起邊吃便當邊聊天。

       我跟同事說:「她可以自己去樓上吃便當,這樣就跟我們大家隔開,她就很安全。」

       真是個掃興的人,你自己恐慌,那你自己遠離我們就好,何必試圖開口去「提醒」老師,然後沒人照你話做,不是弄得自己很尷尬。

       昨天古道班的line群組,突然有人寫了一則「陳情書」,內容先tag所有老師,再來說「近日台灣疫情蔓延,雖然Omicron引致的主要是喉炎,但染疫後的症狀聽起來仍是比感冒更嚴重,會有讓人鬼門關走一遭的痛苦,而醫療體系也已緊繃到極限了, 患者要就醫也許多等不到床位,基於社會公民責任,小女子請求教師群商議,避免共乘群聚,古道班停課,將未上的課程替換下學期計畫課程。」

       又一個,因為自己恐慌就對大家情緒勒索,講得好像照常走行程就會害醫療體系崩潰、沒有公民責任感。如果你自己害怕感染,你也有請假不參與課程的自由,又沒有強制你上課,為什麼自己恐慌就要情緒綁架別人逼別人也要照你的意思做?

       說穿了,你只是不甘心學分費已經交了,所以你自己不敢去,就要把大家拖下水。古道班六次上課的學分費加交通費是四千,除下來一次差不多六百多,古道班這期還有兩次課,都放棄的話大約損失一千五吧!

       如果我真的很怕被感染,損失一千五根本就不算什麼,而這人擺明是捨不得請假要損失一千五,才企圖寫這種陳情書要老師取消這期的古道班,這就叫做怕死而且愛錢不要臉。

       幸好老師群很明智,沒有隨之起舞,老師回覆因為市府和社大沒有停課,所以目前課程維持現狀。

       疫苗都打三劑了,圖的無非就是可以正常出門,不用風聲鶴唳,即使確診也可以很快康復嗎?

       說真的,我也沒有很怕確診,防疫魔人有恐慌的自由,我也有不受防疫魔人控制的自由,在臉書上試圖糾正我,我就刪好友;當面糾正我,我就光明正大不理你,你熱防疫是你的自由,不要來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