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5.JPG

       老實說,看到遊覽車的時候我有點失望:車身全部漆成黑色,真的很沒有遊覽車的感覺,跟台灣多數漆成亮色的遊覽車感覺差很多,車子看起來也有點年齡了......廠牌也不太認識,不像台灣幾乎都是VOLVO,上了車以後,看看果然除了司機以外,所有的團員、導遊都是華人。導遊自我介紹說他來自中國山東,目前住在舊金山,剛上車就很認真給我們沿途解說了金門大橋、加州從原本墨西哥的領土因為美墨戰爭變成美國領土的過程、美國從立國之初如何發展成全球第一強國……算是給我補上了過去高中教得很簡略的美國史。他還邀請大家加他的微信帳號,說他會為我們這個赫氏古堡+優勝美地團成立一個 微信群組,這樣方便他宣布事情,也可以分享他拍的照片。只是我和腦公都沒有微信帳號,不過至少讓我對導遊感覺還不錯。

        離開舊金山市區以後,接下來四~五個小時,窗外都是荒涼、乾燥貧瘠、杳無人煙的景象,跟好萊塢電影裡面常出現的那種公路很相似,之前就覺得如果可以在這種路上自駕一定很帥氣只可惜......(看向身邊一聽到自駕就發抖的腦公,只能放棄),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車子停在麥當勞和taco  bell前面,導遊叫我們自己選一家進去吃午餐。這兩家速食餐廳的地點一樣也是位在荒涼的公路邊,周圍除了餐廳沒看到什麼民宅,大約會來這裡的客人都是開長途車的吧!

        吃完午餐繼續上路,又開了長長一段沙漠般的公路,抵達第一天的目的地--赫氏古堡。在規畫美國行程之前,我對這個景點毫無概念,只好再借用一下維基百科的資料:「赫斯特城堡是由報業大亨威廉·藍道夫·赫斯特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San Simeon附近濱海的一座小山上建立,位於洛杉磯舊金山之間。該城堡於1919年開始規劃建設,在赫斯特去世後的1957年建成完工,今天已經成為當地獨特的地標型建築群。」下車前導遊有先簡單介紹這座城堡的厲害之處,我記得的就是一個超有錢的報業大亨,想要擁有一棟自己喜歡的西班牙風格的別墅,所以用自己繼承來的一塊地,請建築師Julia  Morgan從無到有設計、再一磚一瓦花了快三十年才建成這座佔地闊、富麗堂皇的城堡→想當然耳,耗費的金錢數字肯定不是我們想像得出來的。

IMG_2118.JPGP1070903.JPG

        赫氏古堡園區非常、非常的大,從入口售票處到古堡是必須搭接駁車上山的,上山途中還會看到山坡上羚羊成群,真是特別!古堡裡有專人導覽,當然全程講英文,就只好當作練習一下英文聽力,雖然大部分都有聽沒有懂,不過建築物本身的美對視覺就是一種震撼了。古堡本身實在體積龐大,相機沒有廣角的話實在很難拍得好。不過我第一眼看到主建築的造型,就直覺這是西班牙風格,很華麗,雕琢很繁複,感覺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也是採用這樣的線條。只是我跟腦公說,腦公一臉狀況外的樣子(囧),後來聽導覽員解說,果然這是城堡主人對西班牙城堡的喜愛,才有這樣的設計呢。

IMG_2123.JPGP1070909.JPG

        這只是整座赫氏古堡的一隅,真是很厲害的豪宅啊!

IMG_2127.JPGP1070914.JPG

好浮誇的客廳,每一吋牆壁、天花板都有精細的浮雕,好花的地毯、好花的沙發,而且挑高到這種程度,把客廳當作禮堂來設計的概念。也許這些家具擺設個別來看都很美,但每樣都是主角級的東西拼在一起,反而覺得審美疲勞了。

IMG_2130.JPGP1070918.JPG

    也是超浮誇炫麗的餐廳,大概主人經常在家裡舉辦晚宴才需要有這種規格吧!聽導覽說,當時身為媒體業巨人的威廉先生,會往來的對象自然也都非等閒之輩,這裡還曾經招待過克拉克蓋博!(聽到的時候大驚:原來我真的跟這位老牌巨星站在同一寸土地上啊!)

IMG_2134.JPGP1070923.JPG

    另個比較沒那麼正式的客廳,應該是讓客人用完餐以後,主客在這裡繼續娛樂社交用的,還擺了兩張撞球檯。

IMG_2144.JPGP1070930.JPG

    有厲害的城堡還不夠看,真正的富豪當然要擁有自己的游泳池!看到這座游泳池,天啊......也太美太夢幻了!好像拍《羅馬浴場》的場景但是又更華麗,看看那牆壁上細緻的冰藍色磁磚,水裡的倒影,在這裡游泳的話一定超棒的!

IMG_2147.JPGP1070933.JPG

    即將離開赫氏古堡,對它的最後一瞥,也許我的照片和文字看起來沒有很厲害,那是因為建築物太龐大,我們的拍照技術不夠好,以及自己英文聽力太菜,沒有完全聽懂導覽人員講解的內容(事實上我只有剛開始比較認真在聽講,後來愈聽愈吃力就開始走神,自己亂看了)

        離開赫氏古堡,再坐車,晚上一樣是在荒涼的公路邊,比較特別的是晚餐帶我們來吃中菜吃到飽,意外的是挺好吃的,口味挺道地。晚上住在連鎖飯店RAMADA,附近一樣荒涼,伸手不見五指,不像在舊金山時一樣隔壁就有星巴克(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