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次在首爾東大門的SPAREX汗蒸幕沒有到大廳橫躺&喝甜米釀留下了濃濃的殘念,但整體來說泡澡真的頗舒服,頗有消除疲勞的感覺。既然在釜山也會停留四個晚上,就決定在釜山也要找一家汗蒸幕來好好享受一下,而且立志這次一定要彌補上次的遺憾。我們在釜山的時候住在著名的海灘──海雲台風景區,剛好看到旅遊書上介紹海雲台區有一家規模很大、設備很新、尤其還擁有海雲台無敵海景的VESTA汗蒸幕,立馬拍板定案:就是它啦!

    VESTA的那天行程和去爬北村那天比起來真的不算很「操」,頂多白天在海雲台游一下泳、下午跑去南浦洞市區隨便走走、晚上又跑回海雲台海灘散步而已,可能是兩年多沒游泳的緣故,才上岸就覺得游這趟泳大量消耗我的體力,不只隔天肌肉痠痛,早餐才吃下去的蜜糖土司好像也消化光光,肚子飢腸轆轆了……

    晚上十點多從海雲台大街坐計程車到VESTA,是說這家VESTA真的超有名,我坐上計程車只消跟司機說:”VESTA!VESTA!”司機就知道了,完全不用多做解釋呢~

    已經是第二次做汗蒸幕,對流程算是更駕輕就熟啦,而且有了上次的經驗,這一次我知道:一開始不需要洗頭髮,只要先用清水沖一下再盤起來就行,因為洗好澡之後還會去泡熱水池、做蒸氣浴,還是會再流汗,所以等到泡澡蒸氣都做完要穿運動服前再來洗頭髮就行。汗蒸幕發的鑰匙手環都是有彈性的,除了戴在手上也可以用來綁頭髮,很方便(只是祕密花園裡的吉羅琳似乎是戴在腳上的……)

    汗蒸幕的沖澡區非常大,除了站著淋浴之外,另外一區的沖澡區蓮蓬頭就比較低,每個座位都有鏡子和小板凳,可以坐著洗澡,邊洗還可以邊照鏡子,平常都習慣了站著洗澡,這次在VESTA才發現原來坐著洗澡這麼舒服,回台灣我也好想在浴室放個小板凳喔~

    洗好澡就開始泡澡了,VESTA也有很多從三十多到四十度不等的池子,也有冷水池、按摩池,總之是這一池泡久了覺得不夠熱就再換到溫度更高一點的池子,不時的再來去按摩池給強力水柱按摩一下,或者再上岸到躺椅上躺一下,再繼續下來泡熱水(真的很爽XD),也只有出國玩的時候,才會這樣安心地大把大把揮霍時間哪~一邊泡著一邊也偷偷旁觀韓國女生的裸體,不得不說韓國女生的身材是得天獨厚的基因優良:皮膚白皙、骨架細長、身材高挑,就算是有點年紀的女人也維持得很好,而且在韓國,年輕女孩兒們也會相約一塊來洗汗蒸幕裸裎相見,還會親密地幫對方綁頭髮,台灣似乎同性朋友之間也不太會這樣做,大概這就是文化差異吧!

    泡澡泡得差不多,在雯的鼓吹之下,我踏進了原本不敢嘗試的蒸氣浴。VESTA的蒸氣室有兩間,一間是五十多度,另一間則是驚人的七十多度!我們先進去五十多度的那一間,一進去頓時被熱騰騰的蒸氣包圍住讓我想要逃脫,還是雯說服我說就是要在裡面蒸到出汗才可以排毒,我才努力克制自己待在裡面。不過VESTA的蒸氣室設計得很不錯,裡面聞起來有種天然木頭的香氣,還有一個沙漏讓你計時,督促我要堅持ㄍㄧㄥ到沙漏倒光光的時候。一邊烤著還可以坐在被蒸氣烘得暖暖的椅子上,一邊聊天分散注意力,我居然也撐完了一次沙漏的時間了!

    烤完出來,我們又發現原來這裡還有一個戶外的浴池,於是又下去泡,雖然這一池的溫度接近四十度,但是因為有室外的空氣調節,再加上我們才剛從五十幾度的蒸氣室出來,坐進浴池裡真是無比舒暢,還有夜晚涼爽的海風吹來,這是我在韓國的汗蒸幕體驗裡最享受的一刻!泡完上岸,我們再度踏進蒸氣室去烘烤,把身上的水分全部烤到乾,就又再度泡進露天池,忘了重覆多少次……不禁覺得如果台灣也有這種場地多好!台灣三溫暖之類的場所不是令人不敢領教的貴婦價格,不然就是給人暗藏春色的聯想,如果我家附近也有這樣乾淨、便宜、設備好的汗蒸幕,我好想一星期來洗一次,然後一個月要來給阿珠媽做一次全身去角質!(就為了汗蒸幕,默默訂下了明年必定要再來韓國的計劃)

    終於泡到心滿意足,洗完了澡、換上了運動服,我們跑到樓上的大廳,因為已經是半夜一點多,大廳的大燈都關了,只看到暗摸摸的空間有好多人都平躺在地上,人多到走路要仔細看地板以免踩到別人,大廳有一整面落地窗,外面就是海雲台沙灘,只可惜夜半時分海灘也是漆黑一片,只有零星的燈光。我們在小賣部各點了一杯甜米釀來喝,洗完汗蒸幕來一杯冰到徹底的甜米釀真的好幸福,甜米釀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喝,難怪韓劇裡的人洗完汗蒸幕一定會來一杯的呀!

    大廳區可以睡覺、吃喝東西、也還有好幾個溫度不等的洞穴供人使用,那個九十九度的我就不敢進去了,只跑進去十一度的洞穴來體一下。裡頭真的像冰箱一樣冷,我們只穿著短袖短褲還打赤腳,忍住寒冷趕緊拍照就離開啦~

    大廳區逛完一圈、甜米釀也喝完,本來想乾脆在這裡睡到天亮可以看海景,但是在大廳睡覺的人太多,好的位置幾乎都被佔光,我勉強找了一塊可以容身的空隙鋪好床墊枕頭躺下來,覺得好熱,冷氣好弱,而且地板好硬好難睡,只好宣告放棄,招了計程車回旅館。我想如果明年寒假再來韓國,我要挑一天去學滑雪,滑完雪的當天晚上再去汗蒸幕來放鬆,那一定會是超棒、超完美的行程呢!


半夜一點多從VESTA看出去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