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05  

在大阪日航飯店check in以後,隔天計畫的是神戶一日遊。十年前跟團來關西的時候也有在神戶快閃了一下下:記得去了神戶港、馬賽克購物中心。這次雖然是自助,其實我幾乎沒有做什麼神戶的功課,只打算坐上city loop巴士,把city  loop有到的景點走一走便行(所以說,日本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人來自助啊XD)

        抵達JR三宮站,在站前的案內所拿了地圖,我和不囧便搭上city  loop,因為這是專門為遊客規劃的觀光巴士,所以每台巴士上都會配置一位穿套裝戴帽子的車掌小姐,她會站在後車門旁邊用麥克風為乘客報告接下來會開到的景點還有介紹景點內容,雖然播報內容我完全聽不懂,但車掌小姐的聲音之甜美、語氣之溫柔令人印象深刻,覺得很像日劇裡女生說話腔調的加強版呢。

      因為我把北野異人館」設為來神戶必遊的第一站結果才開到北野坂」我就急急忙忙下車,結果還沒開始逛景點就走了好一段上坡路,很快就走到「北野物語館」,也就是過去外國人的住所改建成的星巴克,因為看到超多台灣人聚在這裡拍照打卡,於是沒心思進去喝咖啡,繼續往上走,到達北野異人館的代表性建物:風見雞館。

P1040724  

        走到北野異人館一帶,就會明顯感到這裡的建築都有歐洲風格,畢竟是過去居留日本的外國人留下來的房子。我和不囧只買了風見雞和萌黃館的套票,其他館則只是路過。問我參觀完風見雞和萌黃館的心得……我還真講不出什麼所以然,不就外國人住過的房子,裡面擺設歐式家具和裝潢,有法式宮廷大沙發、貴族式宴會桌、貴婦風的三面化妝鏡等等,兩館裡面的空間都小小的,也沒多少東西可以供人參觀,差不多半小時內就可以逛完了。再加上以前去澳門就去過土生葡人之家,還有台灣的仿歐式民宿實在已經多到氾濫的程度,所以對於號稱「彷彿來到歐洲」的北野異人館沒太大感覺……而且這些館進去都要付門票(也不太便宜,光一間英國館就要收700日幣),走馬看花了一下,就搭city  loop回三宮去吃午餐了。

        原本我的計劃是吃旅遊書上推荐的,結果找了很久,又是比對地圖、又是睜大眼睛看路上招牌、又是打開google導航依然找不到,搞得已經走到滿身大汗,又累又餓的兩人差點吵起來,結果好不容易找到那家店,進去一問說今日預約已滿,只好再原路折返,在滿街都掛著神戶牛招牌的三宮車站附近隨便找一家看起來順眼的就進去吧!

        本來就知道神戶牛價格不便宜,看到菜單還是傻眼了一下子:基本的套餐也要6000日幣(驚),最後我點了最基本的套餐,不囧點的是比較高級的9000日幣的套餐,反正日幣都換了,何況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呀!

P1040763  

        結果這客神戶牛成為我此次日本行中最懷念的一餐(沒有之一):牛肉切得非常工整、容易入口的大小、主廚在鐵板上熟練的微煎一下就上桌,完全不需要多餘的醬料,只要沾一點玫瑰盬就能吃出牛肉鮮甜的味道。肉質極Q彈,完全不會咬不斷,真是極好吃的牛肉。特別是不囧點的9000日幣牛肉,好吃到我回台灣以後吃到別家牛排都覺得索然無味……以後可能只有A CUT這種等級的牛排館才能稍稍撫慰我無法常常吃到神戶牛的遺憾了~

        吃完中餐下起傾盆大雨,念著時間還早不想輕易放棄行程,勉強又搭上CITY  LOOP到元町一帶,結果因為覺得元町商店街實在太難逛,索性下午三點多就搭JR回大阪,結束了神戶一日遊。想想這趟神戶遊除了神戶牛之外,好像沒有其他亮點,下次有機會應再去造訪有馬溫泉和六甲山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