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32  

在新世界吃完了串炸套餐心滿意足地出發到大阪城去了雖然上次跟團的時候有來過大阪城但只在外面的大阪城公園匆匆照了幾張相沒有進去天守閣參觀加上出發前又特地去借了萬城目學的小說豐臣公主》來讀所以一開始就把大阪城列為非去不可的行程了

      才剛踏進大阪城公園的範圍草地上的這隻貓就令我好驚喜!懶洋洋地靠著樹根在睡午覺任我這個陌生的遊客撫摸好可愛啊!看牠的軀體長得圓滾滾的毛色豐盈又柔順想必在這裡過得不錯吧!

      大阪城公園本身是一處佔地遼闊的綠地但我們想趕快進去天守閣參觀就沒有停留太久大阪城除了天守閣蓋得非常華麗大器這次走進去才知道裡面真的很值得參觀把一代武將豐臣秀吉的一生整理得很詳細透過各種型式來呈現像是把豐臣秀吉一生的重要片段做成黏土模型並加上解說,就算我本來對日本戰國史不熟,看了馬上可以對豐臣秀吉的功業有基本的認識還有一個角落架設了一台約五十二吋的液晶螢幕,由一幅戰爭的圖畫解說豐臣秀吉死後,政權終於落入德川家康之手的戰爭(戰爭的名字我忘了Orz),它將圖畫拆解成許多區塊,讓觀眾可以詳細了解戰爭當時的慘況,更讚的是,這套解說是有中文字幕的呢!

P1040950  

看解說讓我們在天守閣裡花了不少時間,最後登上天守閣的最高層,體驗一下豐臣秀吉從這裡俯瞰自己一手打拚出來的江山的感受。

        天守閣的外面有一顆時空膠囊,記得上次跟團的導遊有說過這是日本人在多少年前把當時的科技產品埋進去,預計要多少年後才可以打開(我忘記年份,也懶得google了),但我在這裡遇見一個打扮怪異,戴鴨舌帽、黑框眼鏡、假鼻子和假鬍子的爺爺(搞不好其實是中年怪叔叔,只是他戴了假鬍子可以混淆年紀吧),爺爺的身邊圍繞著好多鴿子,我走近時空膠囊的時候爺爺居然對我招手,示意要我站上時空膠囊,我雖然對於他想幹嘛一頭霧水,反正我是照做了。他要我伸出手,他就把飼料倒在我手心,鴿子們便一隻接一隻紛紛飛來停在我手臂上,皮膚接觸到鴿子的腳爪,感覺有點癢癢刺刺的。結果他又繼續控制那群鴿子,鴿子便在我周圍一直拍動翅膀,有的還站在我頭頂上,好多遊客看到這一景好奇停下來看,可能以為我跟爺爺是一夥的吧XD

P1040965  

        往出口的方向走,又經過剛才的庭園,令人驚喜的是那隻小貓居然還在呢!這次旁邊還有三個韓國女生,大家一起圍在旁邊興奮地撫摸小貓、給牠拍照。其中一個韓國女生把隨身帶的礦泉水倒在瓶蓋裡,小貓就把瓶蓋裡的水喝完,喝完了韓國女生又再倒給牠喝,這樣重覆了好多次,我才知道這樣也是一種對陌生小貓表達善意的方式呢!下次身上有帶水,又遇到小貓的時候我也要照做!

P1040966  P1040969  

        遊完大阪城也接近傍晚,這趟日本關西自助也到了尾聲,但是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