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62  

從京都到大阪之後我們在神戶和環球影城各花了一天只有晚上才會在心齋橋逛街直到倒數第二天才終於可以在白天好好遊覽大阪的景點因為事先就打算依賴大阪一日周遊券所以對大阪的景點也沒做多少功課大阪一日周遊券真是非常理想的大阪旅遊懶人包啊!

        首先來到了位在新世界的通天閣,原本是1912年仿巴黎鐵塔建造的高塔,在當時應該是大阪的地標,也是最熱鬧最繁華的地方吧!戰後的通天閣是由東京鐵塔的建築師重新設計建造的,雖然現在的大阪高樓大廈林立,相較之下通天閣根本不算高,但登上通天閣除了遠眺大阪市景,裡面還展示一些日本的老電車、老廣告等懷舊的東西,看看還是挺有意思。只是我覺得和我住的心齋橋比起來,新世界這一區明顯比較老舊、髒亂,而且好幾家店做的生意似乎都……不太正常,門口張貼著徐娘半老的女人穿著暴露、搔首弄姿的海報,內容看來像是我小時候常見的牛肉場歌廳秀廣告,總之這區呈現一種破敗、沒落的感覺就是。

        通天閣內部展示第一代通天閣的模型還有當年周邊的場景,早期的電車、路上的行人衣著漸漸受到西方的影響,在和服中開始出現少數的洋服,這讓我想到最近在看的《糸子的洋裝店》,真是有趣。另一個有趣的點則是展示大阪心齋橋最有人氣的看板”固力果”的演變。去過心齋橋的遊客幾乎都不能免俗的來和那個永遠在奔跑的”固力果”合照,而且一定還要模仿一下固力果的姿勢才算到位。”固力果”其實是日本知名的零食品牌,參觀了通天閣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固力果的歷史悠久,在大正時代就創業了呢!固力果在創業的時候就是以一個跑跑人當作商品形象,此後在昭和時代改版了三次,最後在平成四年成為現在大家熟悉的版本。固力果也從早期表情嚴肅的大叔,慢慢面部線條開始趨向柔和,最後變成現在這個面帶笑容的帥哥。不變的是固力果始終維持一貫高舉雙手、單腳著地,像是抵達終點迎接勝利的姿勢。日本的商品行銷真是非常厲害,一家已經有近百年歷史的零食品牌,靠著這個商標喚起好幾代日本人的共同情感,也是大阪的精神象徵。回國以後才聽說這個平成四年版的跑跑人即將功成身退,要換上新版本的跑跑人,而在施工期間這幅巨型看板也沒閒著,而是請到超人氣女演員綾瀨遙模仿固力果的姿勢來代跑,成功的又吸引遊客的目光,一時之間再度成為話題,也再次證明日本人真是行銷、文創方面的高高手!

P1040859  P1040860  P1040861  

        參觀完通天閣,過個馬路就來到對面的天王寺動物園。這個動物園規模不算大,我是因為它正好在通天閣對面,加上又是大阪周遊卡的免費景點之一,加減來看一下吧!

        進來就直奔我沒看過的北極熊,但這家動物園給北極熊安排的住所令我意外。我以為北極熊會像台北木柵動物園裡的企鵝一樣住在冷氣房裡,結果這裡的北極熊居然是住在沒有空調的室外,我想三十幾度的氣溫對北極熊來說應該非常難受吧!看這隻孤伶伶的北極熊垂頭喪氣、無精打采的走來走去,一副無聊的樣子,雖然牠腳踩的地面「看起來」是冰雪,但那實際上是漆成白色的水泥塊,日本人是以為這樣做可以騙過北極熊嗎?真是太幽默了XD

P1040870  

        再來我們走進了鳥園,這座鳥園有一個頗有創意的設計,它安排遊客走的動線位置比鳥的活動範圍高出很多,遊客除了可以俯瞰鳥群在水池邊活動以外,還可以看到蓋在樹梢的鳥巢!我以前從來沒有用這種角度看鳥巢,這次不只看到好幾個蓋在樹梢的鳥巢,還看到鳥盤踞在鳥巢裡棲息,真的好可愛!看了一下鳥園的解說牌,大概是說這樣設計的用意是讓小朋友可以近距離看到鳥,從小就養成愛護動物的觀念,真是有創意又用心的設計!

P1040878  P1040880  P1040881  

        再來繞到忘記什麼動物區,小白兔的隔壁就是好多隻陸龜,說真的我以前從沒認真思考過這種動物都是吃什麼維生,連牠們是葷食素食都不知道。看到散落一地的白菜、紅蘿蔔才知道陸龜是吃青菜的呢!有趣的是我看到陸龜們豎起四肢緩慢地朝食物移動,並且張開嘴開始啃食青菜,那個樣子真有一種憨憨拙拙的可愛!尤其是後來六隻大小不一的陸龜非常整齊的並排吃飯,整個逗樂了我們,天王寺動物園裡的陸龜讓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陸龜是一種這麼可愛的動物!

P1040888  P1040894  P1040895  

        下一個是肉食動物區,看到這隻黃鼠狼不停的在繞圈圈(顯示為焦慮),我想應該是狹小的生活空間讓牠感到壓迫吧……

P1040903  

        然後看到了同樣在不停繞圈圈的老虎,老虎的玻璃窗外面顯然是有一片草地供牠活動,但不知為何今天被囚禁在這個狹窄的斗室,牠便只好焦慮的來回踱步了(有點可憐)。看到外面介紹老虎的牌子,原來這隻老虎是去年從上海動物園搬來的,目前在為牠舉辦票選名字的活動,我私心最喜愛「虎二郎」這個最有日本風味的名字,所以就直接叫牠虎二郎吧。

P1040905  P1040913  

        住在老虎隔壁的是花豹,非洲草原迅猛的肉食動物此刻卻懶洋洋地癱在石頭上睡大覺,看牠睡覺的姿勢令我和不囧忍不住大笑,因為花豹睡覺的姿勢和波波平常癱在床上睡懶覺的姿勢根本一模一樣嘛!覺得昏睡中的花豹完全不嚇人,反而像一隻溫馴的大貓XD

P1040914  P1020153  

        美洲豹長得好像石虎,牠比猛獸區的老虎和花豹有元氣多了,跳躍的樣子也好像家裡的貓咪啊!

P1040919  

        活潑可愛的小貓熊長得好像布偶

P1040921  

        企鵝館原來是有冷氣的,但為什麼同樣是極地動物,北極熊就得晒太陽呢?

P1040923  

        還看了爬蟲類動物區,雖然這個館規定不可以拍照,但我要特別寫一下的就是一進門看到的大鱷魚,乍看之下很恐怖,其實仔細一看,有一隻鱷魚一直在微笑(?),而且嘴巴一直張開開,嘴角還上揚(顯示為心情很好),讓我見識到鱷魚這種長相不太討喜的動物原來也有充滿喜感的一面呢!

        天王寺動物園我們沒有全部逛完,但是這天好熱,肚子又已經餓了,於是再度回到新世界區,既然都來到新世界,當然不能錯過新世界最有名的串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