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95  

去年夏天的京都旅行已經跟不囧體驗過了一次和服,這次和雯一起來京都,沒有體驗過和服的雯因為也想穿一次和服,我當然沒有理由說不好,因為去年的和服體驗,我那體格嬌弱(沒用的)腦公穿不到一小時就開始大呼腳好痛好難走路,沒拍多少照片就匆匆歸還,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前去還和服的時候,岡本的店家驚訝的表情~XD~所以這次一定要去給他穿到夠本才行呀~

      因為雯說比起花俏的岡本,她比較喜歡風格傳統典雅的染匠」,一樣提早寫信去預約,不過收到的回信,那個英文一整個看不懂,不知道是我英文太爛還是那個文法超級不通順的關係……總之有預約成功就是了

      我們預約早上十一點半,踏進染匠小小的店鋪,一直往裡面走到榻榻米尋找店長婆婆,我們看到榻榻米很自然的先脫鞋,婆婆卻一臉驚恐的指著我們的腳然後說了一大串日文(全聽不懂Orz),我們滿頭霧水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坐在一旁的先生開口說話了:她說不可以光腳踩在地上啦!」原來他是在等老婆換和服的台灣遊客,至於為什麼不可以光腳踩在地上我也不懂,婆婆很快把我們的鞋提到一旁叫我們上去(真不好意思),原來日本人有這些眉角!

      確認好我們的預約時間和姓名,就先挑和服的花色,婆婆拉開兩個大抽屜,說裡面的花色都可以挑本來一直認為染匠和服風格比較傳統,不像岡本走花俏路線,對染匠的花色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結果反而大大超出我的預期:花色選擇很多,好看的也很多,上次在岡本是挑了半天才勉強挑到一件,這次在染匠卻是覺得有好多件喜歡的,難以決定呀!

      選好和服以後,婆婆親自幫我穿和服,和岡本相比,染匠的店員都是老奶奶的年紀,但她們好熱情,對客人超級親切,雖然語言不通,仍然非常努力的要和客人聊天、增加互動,從頭到尾都是笑容可掬,一開始我把自己原本的裙子換下來,婆婆們就用眼冒愛心的表情連連驚呼”卡哇伊~~”稱讚那件裙子很可愛,真讓我有點害羞。也不是說岡本的店員就很冷漠,其實岡本的服務品質也很棒,只是染匠的婆婆們感覺多了人情味吧。

        這次在染匠換和服,我才認真在注意穿和服的過程,原來就是把全身用很多條大大小小不等的毛巾包成圓筒狀,包上去以後原本的身材曲線就完全消失了,真是奇特!一邊綁毛巾,婆婆還要忙著接電話,顯示生意真的很好呢!穿好以後,婆婆一定會圍繞著客人誇讚”奇累奇累~”,甚至她還會講”水噹噹~”真是可愛,又懂得做生意的婆婆,我和雯也回她一句”Okini”,婆婆聽了笑得好開心,我和雯是各自在不同部日劇裡學到這句關西版的”謝謝”(我是看”糸子的洋裝店”,雯是看”鴨去京都”),如今來關西,聽到關西人真的都是說”Okini”而不是”阿里阿多”,我們也入境隨俗一下,婆婆聽到我們講”Okini”驚喜的心情,應該就跟我們聽到她說”水噹噹”是一樣的吧!

 

染匠的髮型梳的是全部挽起來的和服頭,梳好以後會再讓客人挑一個搭配和服的包包,又因為天氣冷,婆婆又讓我們再挑一件披肩披著保暖,是說那條披肩我好喜歡,結果逛遍了京都、大阪心齋橋都沒能買到有點遺憾呀!

 

        全部弄完,終於可以出去見人,婆婆也會幫客人拍照,最後歸還的時候還可以挑選小禮物,雖然雯斬釘鐵的說她以後絕對不要再穿和服了,但我真心認為染匠是個超優的和服體驗店家,婆婆是那麼認真、誠懇的對待每一個客人,加上店裡的和服花色也美。至於為什麼雯說以後再也不要穿和服,這可能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