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08  

全套和服變裝完畢,離開染匠,進入清水寺週邊的街道,開始了一日偽京都人的體驗。清水寺因為我們以前都去過,這次便過門不入,隨意在外圍熱鬧的二、三年坂走走逛逛。只是這一帶都是石板階梯,和服窄小的裙幅、束緊的腰腹、加上腳上的楔型夾腳鞋讓我們的活動力變得很差,無法邁開大步走路,只能踩著小碎步慢慢走,這時候雯開始叫苦了……

        穿上和服已經行動不便,我們居然還跑去吃「奧丹」湯豆腐,服務阿桑領我們進去的時候,一看到是必須跪坐的榻榻米,心有點涼掉,平常就算是沒穿和服,我們也討厭坐榻榻米,何況現在穿著全身被綁緊緊的和服……但為了吃到這家鼎鼎大名的湯豆腐,而且之後的行程也不會再來這裡了,牙一咬還是坐下來吃了。

P1060014  

        湯豆腐很美味,但吃頓飯要一直調整坐姿好辛苦,穿著和服,真的沒有什麼「舒服」的姿勢,坐沒多久就要喬一下重心,一頓飯下來腰痠背痛,到後來也顧不得形象,索性在桌子底下偷偷把腿伸直,當古人真累!

P1060021  

        吃完湯豆腐,在二三年坂遇到這位小姐,儼然已經成為二三年坂的活動人形立牌,來自各國的遊客們紛紛拿出相機、手機對著她拍照,我比較厚臉皮的跑去找她合照XD但我猜這應該是來體驗舞伎變身的遊客吧!因為真正的舞伎好像不會在大白天到處趴趴走還大方給人拍照,只是她的動作好秀氣優雅,不像我一走路就自爆絕對、絕對不是櫻花妹……

P1060022  

        我們預備要前往高台寺,走到二三年坂的盡頭,步上階梯以後卻誤闖一間忘記在供奉何方神聖的小廟(還被收了一筆參拜料金!),只能說這間小廟實在心機很重,故意蓋在高台寺這種有名氣的古蹟旁邊,又把入口做得很明顯,擺明是要讓人誤以為是高台寺好賺一筆香油錢(還是其實根本不是這樣,只是我想得太黑暗了?)進去以後發覺根本不是高台寺,只有一間小小的正殿以後才知道上當XD不過廟裡有個僧人走出來很熱情跟我們聊天,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很高興跟我們說”thank  you!”又說他會一首台灣的民謠,還當場哼哼唱唱給我聽,聽得我臉上三條線,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唱的這首歌,只好一直點頭加傻笑,以前都覺得韓國人比較喜歡主動跟外國遊客交談,現在知道原來日本也有這樣熱情親切的阿北,而且這個阿北仔細看還有一點帥耶!

P1060027  

        高台寺裡典型的日式庭園還有枯山水,真是和和服很相襯的背景,重點是人潮比清水寺少很多很多,我覺得是比清水寺更加理想的拍照地點。

        再從高台寺慢慢走到八坂神社,這時候天色漸漸暗下來,而且變得好冷~我們想著這應該就是和服體驗的最後一站了吧!結果有個金髮歪果女生拿著大單眼問我們可不可以拍我們(當然好啊~),接著又有個男生用「中文」說想拍我們,倒是令我們驚訝,聽他說中文的口音似乎又不像台灣人也不像對岸,雯問他是不是韓國人,還真的是呢!原來他不只學過中文,也去過台灣,我們很高興的說我們也喜歡韓國,而且我才剛從韓國回來呢。韓國男生還說想拍我們的背影,因為他覺得我們的髮型、腰帶很特別,要從後面才可以拍得到。這樣一問我們才想到,從早上到現在我們光顧著拍正面,完全忘了拍後面的腰帶呀!於是就有了這張背影照,我才知道原來染匠婆婆給我搭了粉白色有小花的腰帶。

P1060035  

        逛完八坂神社,時間也差不多了,最後走到染匠歸還和服,腰腹的束縛全部鬆開,頓時有種解脫的感覺。雯當天吃完晚餐就說穿和服讓她全身痠痛,也沒有戰力再去逛街,下次再也不要來體驗和服,只能說,難怪在日劇"糸子的洋裝店"裡面,洋服最後全面取代和服成為日本人的日常衣著,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