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98  

在美山合掌村這裡下了公車,沒看過這種漫天大雪的我實在太興奮了:除了空氣中飄飛的雪花,還有馬路兩側的積雪覆在傾斜屋頂上的白雪沾在針葉林樹梢頂端的白雪……一直拍照、鼓氣勇氣請路人替我拍照,然後我和雯這才回過神來:應該要先去找到今晚住宿的「河鹿莊」才對呀!滿心以為河鹿莊應該就位在眼前這一片茅草屋裡吧!結果攤開地圖一看,腦袋好像被人「轟」的敲了一記:河鹿莊的位置距離這裡至少還有三四站公車的距離,看了一下候車亭裡貼的車班,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才會有車。雯拿出手機想打開GPS試試看自己走,沒想到這裡偏僻到連手機訊號都沒有,當下我倆真是完全愣住了!

        原來,當初是由我負責訂「河鹿莊」(也是我在這趟旅行唯一的準備工作),但我完成和河鹿莊的信件往來、付完訂金以後就沒去找過河鹿莊的位置(因為我自己設定成這趟旅行是偽自助的跟團之旅XD),結果雯也以為既然是我訂的住宿,我應該知道旅館在哪裡,就造成了現在這般,我倆被困在大風大雪的荒僻小村落,錯過了公車,沒有手機訊號語言也不通,不知如何是好的窘境……

        走進了候車亭,遇到兩個台灣遊客,年紀大約是阿姨輩的吧!我們像攀住浮木一樣,向前去詢問她們是否有要住宿河鹿莊,她們說沒有,告訴我們河鹿莊還在後面一段距離,但是這一站風景比較漂亮。在這裡等車是要先回去京都,再轉去高雄玩一玩。感覺是很經驗的資深玩家,來日本玩沒有辦網路,而且還會去「高雄」這麼冷門的地方,我好希望我到了阿姨們的年紀,也可以這樣熟門熟路,一派輕鬆的出國玩透透呀!

P1060099  

        我和雯決定與其在這裡耗一個多小時等公車,不如先去旁邊的小吃店吃點東西再來想辦法。旁邊的小吃店販賣簡單的丼飯、烏龍麵,味道還不錯,重點是有洗手間可以用,餐廳的正中央還有一台好大的暖爐,而且店裡備有訊號超強的WIFI,連我拿平板出來看韓劇都流暢無比(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吃完飯繼續上路了。

        雖然適才的難題讓我們感到不安,但也許自助旅行的膽量和經驗就是從這種突發狀況中鍜鍊而來的吧!根據雯手上那張非常簡單的地圖,我們判斷「河鹿莊」應該是位在公車行經的幹道上,只要沿著大馬路一直走就到了。枯等公車實在太無聊,邊走路邊看風景有趣得多,所以我們撐著傘,背著行李在大風雪上緩緩的前進。(撐傘是為了擋雪,在我的人生中還是頭一遭呀!)

        一路上我們貪心的走走停停,看到什麼都覺得好新奇要停下來拍照,像是這一排鑲上白色邊邊的枯枝就令我驚艷,真好看呀!

P1060113  

        車子陷在雪堆裡面,車頂全部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令人好奇:這要如何開出去呢?不知道為什麼,普通的汽車像這樣塗了這層雪,感覺好像是什麼人頑皮的惡作劇,有種童趣感。

P1060116  

        雪溶之後沿著屋頂落下,還來不及落到地面就又因為氣溫再度下降結成了冰柱。水的不同面貌在一個屋簷下奇妙的同時存在。

P1060117  

        看到了小河,原本略略不安,深怕迷失在這荒郊野外的心情終於稍稍振作起來:跟地圖畫的果然一樣,我們離河鹿莊愈來愈近了!

P1060119  

        跨過橋梁,再轉一個大彎就是河鹿莊了,目睹這番如夢似幻的雪景,我想起《紅樓夢》裡的「白茫茫落了片大地真乾淨」,這樣的美,不只令人讚嘆,還有一種虔敬。

P106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