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5.JPG 

   在富士吟景停留,有富士山、有河口湖相伴的這二天,絕對是我此次來東京自助遊最難忘、最美好的二天了。吃一頓豐盛的溫泉大餐、泡一次熱呼呼的溫泉、換上寬鬆舒適的日式睡衣、回房間以後看到家事小精靈已經幫我們鋪好鬆鬆軟軟的床,當然現在就躺下來入眠委實太辜負這般良辰美景,當然要坐在落地窗前的藤椅上,泡一壺熱茶,配上點心邊滑平板看連續劇,這便是我從入住過美山河鹿莊以後定番的爽住溫泉飯店SOP,住在富士吟景自不例外,但富士吟景能夠打趴其他一票溫泉旅館的原因,就在於它的景觀無敵啊!

    隔天早上我才剛睜開眼睛,驚喜的發現過去只在書本上、網路上看過的富士山,竟然清楚的出現在窗外。優美的弧度,幾抹微雲後面是一絲曙光,更驚喜的是河口湖裡清澈的富士山倒影……這便是傳說中不容易遇見的「逆富士」吧!經歷了昨天的壞天氣,醒來居然看到逆富士,讓我興奮又感動,震撼的看了好久,根本捨不得再躺回去睡了。看到今天富士山露臉了,當然要把握機會,趕快去泡富士吟景的室外風呂啊!富士吟景的大浴場一直往上爬,便會看到寫著「富士見溫泉」的指示牌。推開門以後便是一個半開放的空間,正對著富士山的地方就是一方浴池,已經有幾個房客先泡在浴池裡了,我也走進浴池坐了下來,浴池好寬敞,可以供我伸直雙腿,背倚靠在池壁,眼前開展的便是經典的富士山加上河口湖的絕美景致。不過幾天前我才結束了四個多月忙碌的工作,如今我可以用這種方式來犒賞自己,身體和心靈都得到無上的滿足。得到這樣美好的經驗,彷彿全身又蓄積滿了正面的能量,從頭到腳經過一番徹底的洗滌了。

P1060540.JPG 

    退房以後,在河口湖邊的步道上隨處走走,當然少不得再拍一次不同角度看到的富士山了。這一次雲朵聚攏在山腰,富士山被托在雲朵上,真美……
    離開富士吟景,我們先把行李寄在河口湖車站,再走路到天上山公園。其實公園本身很小,搭纜車抵達以後在公園繞一圈,就算很勤奮把步道走完可能也不用一小時,但為何要來這裡,原因無他,就是富士山景觀無敵啊!這一次上到天上山公園,在有點高度的地方欣賞富士山,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景致。這一次富士山整個被雲海團團包圍在中央,隔著河口湖,看起來好像神祕的蓬萊仙島(真是俗氣的形容XD)。

P1060562.JPG 

    天上山公園裡還有個簡介牌,說明為什麼天上山公園要叫做カチカチ,原來是日本文學家太宰治寫的兔子和狸貓的故事。解說牌的下方還有提到山梨縣和靜岡縣都可以看到富士山,讓我想到日劇《花子與安妮》裡,住在山梨縣的鄉民堅稱「我們山梨的富士山是正面,靜岡的富士山是背面!」;而住在靜岡縣的鄉民也堅稱「我們靜岡的富士山才是正面,山梨的富士山是背面!」爭論不休(明治時代的日本人也有這麼幼稚的一面)。
    在逛天上山公園時就小雨不停,搭下山纜車時更慘變大雨,只好卡掉搭船游湖的計畫,到車站覓食先。同行的朋友發現車站對面有一家店寫著「名物ほうとう不動」,我居然以為「不動」是不動產的意思,所以那可能是一家信義房屋之類的房仲公司,誰叫它的店面長得那麼低調,完全是木造牆壁沒有玻璃,門口也沒有菜單沒有服務生,根本不知道那是餐廳嘛。但是裡面飄出來的味道實在太香,推門進去才知道裡面熱滾滾,生意好著呢。坐下來翻開菜單,腦公驚喜的說:「我本來就想吃一次這個呢!之前看花子與安妮,花子故鄉的家人不是都很愛吃一種湯麵嗎?我那時候就覺得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剛才逛土產店又看到這種麵食的料理包,我就想說那這附近應該有賣現煮的麵,可以吃一次就好了,居然就找到了耶!」腦公這樣一說,我也想起來,在劇中花子的媽媽的確很擅長做湯麵,就連出身嬌貴的千金大小姐蓮子吃到花子媽媽的湯麵都忍不住落淚,離開花子的老家以後仍然懷念不已,就是這個麵呀!

IMG_0772.JPG 

    湯麵的份量很多,像臉盆盤大的容器裡除了麵條以外都是滿滿的蔬菜,味噌湯頭裡喝得到融出來的蔬菜精華,我覺得非常好吃。結果吃完在等待回新宿高巴的時候順手翻翻旅遊書,才赫然發現這原來是旅遊書上推荐的名店,說這家的麵就是山梨的鄉村料理,主打大量蔬菜和味噌熬出來的湯頭XDD(繼剛才把不動錯認為不動產以後,這真是我的笨事又一椿,根本沒認真看旅遊書)。如今這種微涼的天氣回憶那二天的種種,第一個想回味的卻不是再親眼看一次富士山,而是好想再來一碗不動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