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17_medium  

無緣在櫻花季前往日本的我,只好借用網路圖片望“櫻”止渴了

    訂好東京來回機票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此次東京自助行程當中非去不可的地方,絕對就是可以遙遙望見富士山的河口湖了。作為日本第一高峰,一直被奉為是「聖山」的富士山,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之高不言可喻,但我是從小就從卡通「櫻桃小丸子」裡知道,住在靜岡的小丸子常常可以從地平線望見富士山、日劇〈花子與安妮〉裡,花子的家鄉便在富士山下的山梨,劇中便出現過山梨鄉間的村民非常以靠近富士山為榮、〈鬼太郎之妻〉裡,能去富士山旅行一趟是小學生之間非常了不起,值得拿來跟同學炫耀的事情……連日本人都對富士山如此崇敬、如此嚮往,我當然也要去朝聖一番。再加上前年同事到河口湖旅行,陽光普照之下拍到的,清澈的河口湖裡倒映的逆富士,那畫面實在太美太震撼,只是人生就是有諸多無法預料的事情,目睹照片的震撼並未促使我馬上訂定計畫,拖了二年多,總算是如願了。

    在河口湖住宿的溫泉飯店「富士吟景」也是我這次在東京最喜歡的飯店。因為台灣大推的「風之KUKUNA」價位有點驚人,我選擇了位在KUKUNA隔壁,但是望見的景觀超級棒、飯店內裝乾淨、房間寬敞舒適、服務態度親切,最最重要的是房間便可以望見富士山、頂樓的室外風呂也可以看富士山的富士吟景。如今回想起來,不只是在東京住過最棒的飯店,要說是我住過最棒的溫泉飯店好像也可以,光是可以看到富士山這點就打敗台灣一大票頂級的溫泉飯店了啊!

    從御殿場搭巴士到河口湖車站,再轉搭計程車,一下就到了富士吟景,這一整天從箱根退房以後到小王子美術館、到御殿場OUTLET、再到河口湖,雨幾乎都沒有停過,我們一行人是背著行李包、提著溼漉漉的雨傘到達富士吟景,一打開車門就有穿著和服的女將笑容可掬出來迎接我們,將我們引導到接待處坐下來卸行李(我最喜歡可以坐著辦理CHECK IN的飯店了,一開始我就對富士吟景印象大加分!),邊喝著好好喝的迎賓飲料,我注意到富士吟景服務上的細節,就是女將在我們的座位旁邊先鋪了一層塑膠墊,然後才放上我們的行李,可能是我們都有雨傘,也可能是避免弄髒我們的行李包吧!這個小細節又讓我覺得富士吟景很用心了。

P1060547  
    接待我們的女將阿桑態度也好親切,而且不是那種制式的親切,是那種發自內心,要用心接待每個客人,像鄰家長輩一樣噓寒問暖的自然。在CHECK IN的時候都是腦公在和她對話,和我們確認晚餐時間、介紹飯店設施,雖然英日文夾雜我聽得似懂非懂,但她說話總是帶著盈盈笑意,語尾總是上揚的はい、ね,好像日劇裡常出現的那種溫柔賢慧的媽媽呢。
因為來到河口湖的這天是陰雨天,富士山被雲遮住沒有露臉,我們CHECK IN的時候只隱約的看到山的輪廓,卻一直無法確定那到底是不是富士山,議論紛紛的時候,女將阿桑看出我們的疑惑,拿起桌上的月曆,指著月曆上富士山的圖片示意外面這座山便是富士山,一下子我們都興奮了!像鄉下人進城一樣好奇的讚嘆著:「哇~這就是富士山耶~」儘管這時的富士山還只露出了側邊的形狀,最容易辨識的山頭還被罩在團團雲霧中呢!

    CHECK  IN完畢,女將帶領我們搭電梯進房,她很快的把我們四個人的行李包全部往她自己身上掛,邊提邊笑咪咪說はい,我們覺得實在很不好意思,連忙說我們自己拿就好,她後來好像說了台灣人很有禮貌之類的話,我們大家都笑了XD

    進到房間以後,雖然天都黑了,無法看見落地窗外的富士山,但我知道有這麼優的服務品質,今晚我一定會吃一頓溫泉大餐,泡著熱呼呼的溫泉,擁有一夜好眠。

P1060537  

有人已經忍不住躺下來當廢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