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請假,善用」請假的權利大大方方把亂七八糟的班級丟給別人顧一整天而且完全不覺得自己在麻煩別人,只是奇葩女王的事蹟其一,會達到女王」的等級,自然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她調進敝校的時候被安排到空降接任三年級後母班,也就是和我同屆的導師(和她坐同間辦公室一年真的也很是衰),很快的就遇到三年級要籌備畢業旅行,歷來三年級導師跟學生去畢業旅行三天二夜乃是習以為常,我每次帶三年級皆是如此,同事們也皆是如此,沒聽過有誰因為什麼理由拒絕帶畢旅

        奇葩女王應該是早早就打定主意不帶學生去畢旅,說自己小孩還很小沒辦法晚上在外面過夜,因此不斷向校長主任盧」她要請假,行政方要她自己尋覓代理導師,因此她問遍了幾乎所有沒帶班的同事,當然也包含平時一直被她拗代導的好人同事,但想當然爾,沒人答應妳才剛調進來,根本沒跟誰打好關係只會一直拗人,突然要跟妳那大地雷班出去畢旅三天二夜,這麼恐怖又沒好處的差事,有點大腦的人都不會接吧!

        但她可沒放棄,上班沒事就請假班級狀況一堆她都可以視而不見,唯獨爭取」自己不去畢旅倒是非常積極她很早就跟學生說,自己不會陪學生去畢旅,並且發問卷給全班家長,塑造自己是被校方針對,無法照顧小孩的悲情形象,甚至找老公一同來找校長談判,搬出性平工作法,揚言若校長不答應便要訴諸法律,而且還要舉發敝校開國三輔導課的事,後來校長讓步,答應她用請假」的方式,畢旅的7:3016:00這段正常的上班時間她還是得出現,16:00讓她坐高鐵回家陪小孩,隔天一早再搭高鐵和學生會合她居然還嘀咕為什麼沒有補貼高鐵的車費」,嗯,所以,我們其他陪學生三天二夜的導師都是傻子就是了

        畢旅的第二天下午行程在台南十鼓文化園區,入園之後隊輔們先帶學生玩設施,導師們可以在咖啡廳休息,到三點再和學生一起觀賞擊鼓表演,但在咖啡廳時還有看到她,到了表演要進場時她已經消失了

       第三天在劍湖山,奇葩女王則上演高鐵大迷航,8:00多我們都在劍湖山集合完畢了她仍沒出現,學務主任在LINE群組詢口問她人在哪,過了好一陣子吧,她回訊說「她高鐵坐過頭坐到XX(某個雲林以南的地方)去了,現在再搭回來」

       過了一陣子,訊息變成:「我剛才太急,沒看清楚坐到直達車所以坐到台中站了,現在再坐回來……

       過了一陣子,訊息變成:「剛才在車上睡著所以又坐過頭了,而且手機快沒電了……

       她每發一次訊息,就會同步發一張高鐵的月台照,證明自己這半天就一直在高鐵站裡鬼打牆。睡過頭、太急看錯車,以為自己是偶像劇傻白甜女主角來著。

       迷航到快中午,她終於到雲林高鐵站了。她傳來的訊息是:「我到雲林了,有沒有車子可以來接我?」

       這句話始終深深銘刻在我的腦海裡,到底是什麼樣的神邏輯厚臉皮,才會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理所當然,別人都該為妳的例外、妳的不配合買單?

       奇葩女王認命的自己花錢搭計程車(不忘又傳來司機的名片照),然後說「我現在有點暈車……」(好想回她「妳暈車關大家P事」)

       等她終於出現在劍湖山,已經十二點多,我們午餐也快吃完了,她大剌剌的進餐廳,跟我同桌的某老師客氣跟她說「妳坐行政桌吧!那裡人比較少菜比較多。」行政桌坐的是校長、主任、組長,而且就坐在張臂可及的距離(絕對聽得到她講話),奇葩女王嬌滴滴的說:「蛤~我不要啦~跟長官一起坐我會怕~」餐廳的人還很好心的把菜另外打包一盒便當給她吃,明明是妳自己晚來,妳到底憑什麼?等吃完午餐,學生便要集合上車返校了,7:30就該出現的上班時間,拖到快一點才來,來了就是學生返程了,真的很會。

       她不知道自己是同事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也是笑柄),自我感覺良好破表,跟學生畢旅時在車上開個人演唱會,還雍容優雅的走下座位在走道上轉圈圈接受粉絲的喝采,想到那畫面真令人噴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