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98.JPG

    來到好萊塢,隨便繞一下都是和好萊塢經典電影、國際巨星的相關景點,其一便是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這正是舉行每年全球關注的電影盛事——奧斯卡金像獎的地點呀!會叫做杜比劇院,就是因為在2012年,以研發音效聞名的杜比實驗室(就是電影院常強調自己是採用「杜比環繞音效」給予企業贊助的那家杜比)給予企業贊助。我腳下的階梯,便曾經是超級巨星們穿著精品華服款款走過,兩旁還有閃不停鎂光燈的地方。
P1080316.JPG
    走出杜比劇院,便會看到遊客們低頭尋寶,因為這裡就是好萊塢星光大道Walk of Fame。以前也有去過香港的星光大道,當然好萊塢的星光大道才是這個讓電影明星名留千古構想的始祖。尋找自己熟悉的電影明星手印,便是逛星光大道的樂趣。不只是美國的電影明星,闖蕩好萊塢而成就不凡的華人電影明星、導演也能夠獲得在星光大道留名的殊榮,像是動作片名導吳宇森,還有黃曉明。
P1080325.JPG
    在好萊塢大道上明顯可以看到在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Hollysood前排隊的人蔓延到外面馬路上。雖然以前在香港也有去過杜莎夫人蠟像館,但我覺得LA的杜莎夫人還是很值得進來逛逛。因為這裡距離好萊塢巨星的生活圈比較近,裡面有陳設的明星比香港的更多(香港的那間自然放了很多港片明星)也做得更像明星本人。而且這間蠟像館並非只講求蠟像做得多像本尊,它還會為這位巨星搭配他的代表作,做出配套的電影場景,讓我們在裡面拍照拍得非常過癮啊!
P1080327.JPG
    一走進主場館,彷彿進入了好萊塢名流派對的場景,穿著華麗禮服的珍妮佛安妮斯頓和小布夫妻檔(真是一個很尷尬的安排啊,好故意),還有女神卡卡、威爾史密斯、茱莉亞羅伯茲、賈斯汀......,離開派對後,便是經典好萊塢電影場景重現,以及緬懷那些曾經紅極一時然而已然殞落的巨星們,這裡便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因為我從國中開始就好喜歡看老電影,假日常常跑去文化局視聽室看經典老片、現在有了Netflix也讓我看了好多老電影,彌補那些我來不及參與的年代,所以來逛這區,真的特別有感。來到這裡彷彿穿越了時空,一下子你可以戴上小圓禮帽、拿根拐杖和卓別林搭肩、走幾步就是白瑞德坐在自家莊園裡看夕陽的瀟灑模樣(當然還有美艷的郝思嘉呀)、還可以跟著阿拉伯的勞倫斯騎上駱駝在無邊沙漠裡冒險、很快又來到尼羅河畔看看斜倚臥榻,睥睨眾人的埃及艷后,和伊莉莎白泰勒相伴左右的,竟然是和她同時期活躍於好萊塢但氣質戲路天差地遠的奧黛莉赫本(我私心認為是館方刻意的安排)。穿著剪裁貼身的黑色小洋裝、戴著黑色長手套,欣賞櫥窗裡的Tiffany珠寶配簡陋長麵包的《第凡內早餐》應該是奧黛莉赫本最深駐人心的印象吧!跟她合照簡直是自曝己短,即使她在那部電影裡是那麼現實又拜金,她還是是那麼美麗、優雅,永遠的女神哪!
P1080355.JPG
奧黛莉赫本的對面還有懸疑大師希區考克,不只把希區考克周圍佈置成他的經賽驚悚片《驚魂記》的浴室殺人場景,幽默的是還會搭配女人的尖叫聲,讓看過這部電影的影迷路過此處發出會心一笑(?)
P1080366.JPG
再來,還有好萊塢曾經盛極一時的西部電影區、黑幫電影區,最不能錯過自然是好萊塢影史上無可取代的黑幫電影神作《教父》啊!馬龍白蘭度穿著西裝坐在大辦公桌後面,我猜他想說的應該是「我會開出一個讓他不能拒絕的條件」My father made him an offer he couldn't refuse 吧!
P1080371.JPG
還有,遇到了坐在長凳上的阿甘(你的球鞋我好想要但好難買XD)、在拳擊場上搏命的席維斯史特龍、年輕時的金凱瑞......紀念品部還販賣小金人擺飾品,真是非常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