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拉波拉超豪華的四季飯店水上屋,可是被不囧說成是小茅屋(無言)       

        能夠在蜜月旅行如願抵達自己夢寐以求的大溪地,當然還得歸功於「不囧」的隨和(可不是隨便)、一切順從我的態度(以及不可缺少的存款XD)。既然對大溪地心神嚮往,開始瀏覽旅行社的資料看看這趟圓夢之旅大約需要準備多少預算,不查則已,一查了報價之後,那個超乎我想像的數字看得我瞠目結舌……比起來隨便去報個捷克十日蜜月團之類的真的好經濟實惠啊 

        起初向不囧提起「大溪地」這個蜜月候選地點,他的反應很明顯表示他跟「大溪地」也不太熟,可能在他的資料庫裡,大溪地是個跟馬爾地夫甚至峇里島相去不遠的度假島嶼,當他看了許多我傳給他,大溪地最典型的湛藍礁湖配上延伸到湖裡的水上屋,他除了驚嘆連連說這裡好美,居然還說:「可是為什麼我們去度蜜月要住這種小茅屋啊?」……頓時令我滿臉黑線,什麼小茅屋?!那可是大溪地利用它得天獨厚的礁湖地形才能蓋出來這種別出心裁的度假方式,外型保留大溪地原始的風味,其實裡面的家具裝潢設施極盡頂極奢華,住一晚要價台幣二三萬的水上屋!水上屋
 

        首先要向不囧灌輸大溪地的美好,絕對大勝其他度假島嶼,跟著就是試探不囧(口袋的深度):「欵~你覺得去度蜜月一個人差不多花多少啊?」「沒關係啊,看妳想去哪裡度蜜月就隨便妳挑,我都會付錢的!蜜月本來就應該要請老婆去好好享受的嘛!(光聽到這句話我就覺得我真是沒有嫁錯人,超有GUTS的啊!)「那……你看一下好了……」我再傳了旅行社報價的網頁給他看,做好了不囧看了可能會改口說「欵~~我們可不可以換去關島就好Orz」的心理準備,但是不囧傳來的訊息竟是「還好啊~還在我原本的預算範圍以內嘛!」天啊!這句話對我來說簡直像抽中樂透般的不可思議,於是速速向旅行社下訂,預約了即將到來的這趟夢幻之旅。原來是那麼神祕、遙遠、昂貴得令我不敢高攀的大溪地,已經離我愈來愈近了
 

        我當然也知道「自助旅行很容易導致吵架甚至分手」的警示,但這種危言聳聽的說法絲毫沒有動搖我想要自由行的決心。其一是因為在蜜月旅行之前,我已經和不囧用自助的方式去玩過峇里島和澎湖,我們早就建立了「由我來規劃一切行程,不囧乖乖跟我走就好」的默契。旅行途中不囧也總是很捧場的頻頻稱讚:「妳規劃的行程都好棒,我好喜歡啊!」每回自助旅行歸來非但沒有發生什麼摩擦,感情還會更好;其二是我覺得既然都選擇這個人作為相處一生的伴侶,本來就應該學習接納彼此的不同,努力去磨合和尊重,而必須長時間單獨相處,有很多機會必須共同討論溝通的自助旅行,就是更深入了解對方一種非常理想的方式。為了怕吵架或分手而選擇跟團是很奇怪的事,如果彼此的生活習慣價值觀其實存在著嚴重的歧異,就算選擇跟團去蜜月而暫時相安無事,日後一起生活一樣會有爭執的吧。 
 

        就這樣,心機的一步步誘使不囧願意實現我的夢想、幾番折騰辦好了困難重重的法國簽證、努力蒐尋網路上為數不多的大溪地旅遊資料,大溪地,我們真的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