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蜜月之地~~世界最美的波拉波拉島!    

        公佈了喜訊以後,身邊諸位親朋好友們最常關切的話題莫過於「你們要去哪裡度蜜月」了。聽到我的回答,大家的反應不外乎是「那在哪裡呀?」「那不是很遠嗎?」「怎麼選的呀?」……可能在普遍的印象裡,度蜜月就是要到歐洲,住古堡、喝紅酒、買名牌才有浪漫的fu,相較之下我的選擇顯得十分的另類。我媽一聽到我要去那裡則是眉頭一皺:「怎麼會想要跑那~~麼遠?那裡會不會很偏僻?治安會不會很不好?blahblah~~~(我在心裡os:親愛的媽媽,大溪地高級度假村蓋得比墾丁還更密集,而且治安好不好和距離遠近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再說,在你為這些沒有必要多慮的小事緊張的時候,我早就訂好了機票飯店辦簽證,你反對也來不及了……
 

        早在籌備婚事的時候,「蜜月」就是我最期待的選項。可以理直氣壯在學期當中放長假出國,當然要仔細選個夠遠、夠特別,特別到「一生必來一次」,也很可能只會來一次的地方才行啊!婚紗可以不拍(雖然到後來還是很不爭氣的拍了)、婚禮可以從簡、鑽戒可以不買,只有蜜月千萬不可以草率!估計婚假的時間大約會在十二月,我一開始就摒棄了最受新人們青睞的歐洲。一來是冬天遊歐行李必定很笨重,冬天的歐洲晝短夜長也大大縮減了活動的時間;二來是自助遊歐洲,行前必須做的功課耗時又瑣碎,而這段時間為了準備結婚,實在很難再挪出大把的時間來規劃自助旅行,我只想找個悠閒的熱帶小島好好的放空。我也知道坊間很多旅行社有推出所謂的「蜜月團」,只要繳了團費,即便沒有時間做功課,跟著導遊照表操課就行了,只是我一向對跟團出國敬謝不敏。我總覺得新婚蜜月就應該是只有你和我的二人世界,隨便今天想玩什麼就玩什麼才對。如果度個蜜月還得跟一大群陌生人同進同出、吃個飯還得被迫同桌裝熟應酬、七早八早還想賴在被窩裡好好的補眠(ㄑㄧㄣ  ㄖㄜˋ)就硬生生的被morning  call,那真是……超沒氣氛的啊……(純屬個人主觀看法,不要戰我Orz) 
 

        七月中的時候,趁著城邦打六六折買了一本MOOK出的雜誌書《玩島嶼》,介紹很了多熱帶度假島嶼的特色和旅遊資訊。收到書的時候,介紹「大溪地」的那部分就首先引起我的注意。記得小時候看過法國印象派畫家高更以大溪地風土民情為素材的一系列畫作,除了畫作裡一個個皮膚黝黑、身材壯碩、耳際總是插了一朵槴子花的大溪地女人令我印象深刻,「大溪地」這個神祕又遙遠的地名也勾起我的好奇心:它在哪裡?那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這些疑惑就只在查到大溪地是「法屬社會群島」,模糊的知道它好像孤懸在南太平洋一隅就此止步,隔了十多年,我才又重新在雜誌上認識它,不只擁有熱帶島嶼不可缺少的碧海藍天、沙灘椰子樹,它更擁有得天獨厚的礁湖,以及蓋在晶藍色礁湖上那一座座的水上屋!再上網多GOOGLE了一些大溪地的照片,更加令我嘆為觀止,美得像是用電腦合成做出來的,夢幻得讓我難以置信這竟然是人間啊!即使後來也有考慮過其他島嶼型態的選項,像馬爾地夫和夏威夷,但是幾番思量,加上一位朋友的大力鼓吹,始終覺得大溪地還是我心目中NO1的蜜月國度,每上網查一次資料,就有個聲音不停的在慫恿我:「去吧~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