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去年那篇自怨自艾的「敗犬之吠」倏忽已經過了一年,我仍舊幸運的享有在生日的時候有朋友為我慶祝、吃蛋糕吹蠟燭的儀式。雖然我的年齡並沒有停止增加,這次的生日我卻一點都沒有「又老了一歲」的慨嘆,因為這一年來,我的人生突然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縱然我有些措手不及,但它就是來了。

        在這一年裡,我遇見了一個對我很好很好,好到讓我覺得錯過了他一定會後悔一輩子;同時又不可思議的和我無話不談、心有靈犀,有默契到讓我覺得再也不會遇到這麼適合我的對象。於是我很乾脆的揮別多年來的單身生活,更決定在今年正式結束我的敗犬生涯,要和另一個人一起度過往後的人生。一切的一切來得看似突然,其實不過都是水到渠成的結果。只不過是想要在一起罷了,我沒有絲毫的勉強和遷就。所謂的認識多久可以交往?交往多久可以考慮結婚?重要的是對彼此的感覺,不在於時間的長短。

        轉眼之間,我從習慣獨來獨往,一個人逛街看電影吃飯或是宅在家看書上網,變成了必須天天和另一個人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好好經營彼此的感情,偶爾得策劃一次短程的小旅行、或是靈光乍現為對方製造一點小小的驚喜……一起佈置空蕩蕩的屋子、一起著手計劃千頭萬緒的婚事,如何維繫和另一個人的關係、如何相處一輩子,是一門有趣的功課,而我必須花上往後數十年的時間來學習。

        前天下午,多年來的好同事依然撥空為我慶生,不同的是這一次是在我們一起裝潢的家裡,身邊還多了一個最特別的人。慶生會散會,同事們一一離去以後,這回我再也不會害怕曲終人散的孤寂冷清,因為我知道,你永遠都會陪著我,這是我最幸福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