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去香港的標準行程,99%的人大概都會冒出「吃東西買東西」這句經典slogan,擁有「東方之珠」的美稱;擁有曾經身為殖民地的滄桑身世和中西交融的異國風情;擁有最時尚最繁華的購物商圈;擁有最豐富最獨特的地道美食;擁有最燦爛最多元的電影產業;尖沙咀銅鑼灣中環這些我還沒去過卻早就耳聞的地名,對我來說香港就像是個花花世界,來自電視電影媒體的印象早就締造了我對香港的憧憬,不只吃東西買東西,我也好想去看看《重慶森林》裡王菲偷看梁朝偉的中環手扶梯、想去廟街夜市看看《新不了情》裡馮寶寶唱著粵語老歌的棚子還在嗎?想去天星碼頭揣想一下《十月圍城》裡國父是如何冒著生命危險抵達香港……終於在這個寒假,我不再只是在赤臘角當個來匆匆去匆匆的過境旅客,而是實實在在的進入香港,拜訪這個充滿魅力的城市了。
 

        既然「吃東西買東西」這麼如雷貫耳,凡人如我自然也就不能免俗,早就在行前天天瀏覽ptt香港板和背包客棧,蒐集眾多網友們的意見,不但把口碑最響亮,所謂「沒去吃一次等於沒來過香港」的絕佳好味的地址、必點項目全抄下來,並且自己按照地區和食物類型來分類做成美食清單,務求一目了然、一網打盡,果然到了香港之後我和朋友總是可以非常最有效率的按圖索驥,從早餐中餐晚餐加點心吃的都是馳名香港的美食,幾乎每餐都令人再三回味,回台灣之後還有種「在台灣很難吃得到」的失落。畢竟胃口有涯,而美食卻無涯,當然要把有限的胃容量作最有價值的利用啊!
 

        現在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介紹這三天吃香港的收穫:

 
        澳門茶餐廳 樂道25-27地下  C2出口
 

        這是一家連鎖餐廳,賣的東西琳琅滿目教人不知如何是好(想吃的東西太多了),我點的叫「葡式咖哩牛腩」,葡式咖哩口味非常特殊而且濃烈,拿來拌飯會讓人不知不覺默默吃下三碗公XD,牛腩燉得柔軟又油嫰,完全吸收咖哩醬汁的精華,馬鈴薯也很稱職的盡到澱粉食物綿綿密密的責任,還有給的份量多得驚人:不只白飯高得像一座小山,每塊牛腩都切得好大塊又很厚,讓我這個習慣「牛腩」應該是一塊一口份量的人嘖嘖稱奇。有點辛苦的吃完這份非常澎湃的咖哩牛腩以後,會有種自己好像吃下一頭牛的錯覺。來香港的第一餐就這麼驚艷,我不禁懷疑另一家大名鼎鼎的「九記牛腩」還會比這家好吃嗎?

 
        蘭芳園:結志街2:坐半山手扶梯,結志街口一出去
 

        抵達蘭芳園的過程真的可以用「跋山涉水」來形容:先是從飯店走到天星碼頭坐渡輪過維多利亞港到對岸,再走上橫過數條大馬路的天橋找到半山手扶梯,乘著手扶梯上山才找到了這家每本旅遊書必推、每個赴港遊客必吃的全港最滑奶茶店蘭芳園」。為了如願吃到這家還在台灣就令人流口水的蘭芳園,我們一大早忍著飢腸轆轆的空腹硬是走路、搭船、爬山,花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吃飯就已經汗流浹背。人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從我們拜訪蘭芳園的艱辛過程,可見其實天下也沒有白吃的早餐啊!
 

        實際嚐到這頓得來不易的早餐,不知道是我點錯東西還是這家店不合我口味,我懷疑有好吃到每本旅遊書必推的程度嗎?奶油通心粉太油太甜,朋友點的豬扒包也嫌太乾,而且豬扒包裡面真的非常陽春的就只有豬排,沒有生菜沒有沙拉其他的佐料。套餐的份量也是多到嚇人:我點的通心粉套餐除了一大盤奶油通心粉,還有火腿煎雙蛋(一頓早餐就要吃兩個荷包蛋耶!)和一杯絲襪奶茶,香港人是有這麼缺體脂肪和膽固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