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華茶餐廳(在鏞記對面,中環地鐵站往蘭桂坊出口):威靈頓街15-19地下至二樓 

        同樣是一家連鎖而且菜單做得令人目不暇給好幾張的餐廳,吃過蘭芳園之後我和朋友兩人靠著一雙勇健的鐵腿從中環手扶梯走到上環的文武廟,爬完樓梯街再走回中環,找到翠華餐廳坐下來以後,真是累壞了。
 

        翠華的奶油豬仔包果然沒有辜負它在網路上的好評,一端上來就長得非常可口的樣子。烤得略焦且酥脆的麵包淋上厚厚的煉乳,光是欣賞麵包斷面這種金黃油亮的色澤就令人興奮,原來麵包佐煉乳會這麼好吃,因為可以吃到好香好濃郁的奶味啊!嗜吃甜食奶製品的人應該都會超愛這款「奶油豬仔包」。左邊是我點的忌廉咖啡(忌廉就是cream)也很好喝。話說在香港的第二天我好像被螞蟻魂附身,從早上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午餐的奶油豬仔包和忌廉咖啡、下午的義順燉奶、晚上在黃枝記吃粥又配了一杯凍鴛鴦,不過既然難得出國放鬆,先暫時拋下體重的顧慮,開開心心做個無憂無慮、渾身肥滋滋的甜食控吧XD
       

搭叮叮車來到銅鑼灣,在軒尼詩道上晃晃竟就碰見了「義順燉奶」,雖然午餐還沒全消化完;雖然今天已經塞了一堆甜食,肚子裡快要生出螞蟻窩,但是對義順燉奶的嚮往慫恿我再怎樣也要拉著朋友進門去陪我吃一碗燉奶。記得高中的時候很愛看韓良憶小姐在中國時報的美食專欄,她提過最愛香港的義順燉奶,每回去香港行程再忙碌也要努力挪出時間去吃一碗燉奶,很神奇的是當時根本沒去過香港的我居然到現在還記得「義順」的名字呢!
 

        吃到這碗算是我盼了十多年才盼到的燉奶,真是好吃到讓我願意為了一碗燉奶再買一次機票飛來香港!熱燉奶雖然有些燙口,不過鮮奶的味道好濃郁好醇厚,乳白的色澤覆上一層泡沫,底下的燉奶質地像絲綢一樣又滑又嫰,除了感動得頻頻發出「好好吃哦~」的讚嘆,詞窮的我實在找不出什麼具體的形容詞了。
 

        從太平山頂下來再次回到中環之後,來到了位在翠華茶餐廳隔壁的黃枝記吃粥。因為當初規劃香港行程的時候,我早就打算要盡量把不同類型的吃食都排進這短短三天的旅行:冰熱甜品、茶餐廳、港式飲茶、路邊小點心、港式燒臘、廣東粥最好都能吃到一次,就決定把黃枝記當作晚餐了。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狀元及第粥」裡面煮了什麼東東,只是想說好像每家粥麵店都有狀元及第粥……端上來之後才發現狀元及第粥不只湯汁濃稠、米飯燉得軟爛好入口,配料豐盛又實在。除了丸子、豬肝、豬腸,還有好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內臟。特別要說的是我原本不特別愛吃豬肝,這家黃枝記卻把豬內臟處理得很好,不只料理得很乾淨,而且吃得到它的鮮甜。勞累了一整晚之後來一碗熱騰騰的粥,真是很棒的享受啊!
 

        還吃了一顆朋友的雲吞,好像香港的雲吞都做得很大顆,是香港的蝦子營養都比較好嗎?好像一顆雲吞就可以吃到好幾隻胖胖的蝦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