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66

坐在BUS裡看到這般覆滿白雪的景象,才感覺自己真的來到冬天的韓國了!   

邊先生的滑雪團都是約早上七點半在明洞地鐵站的四號出口當天很努力的趕早摸黑起床梳洗之後出門趕去搭地鐵。清晨的首爾,真是豪~~冷啊!

        走出四號出口,在韓國非常普遍的連鎖店PARIS BAGUETTE簡單吃了早餐,一下子就看到對面桌有個瘦瘦高高戴眼鏡、穿著寶藍運動外套背著運動後背包的人,依希便覺得好像就是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照片的邊先生!趨前去詢問,果然邊先生秀出存在手機裡我當初寫的預訂資料,跟著邊先生坐上預訂好的中巴,發現其他的團員早就上車了,大家都好準時!    

要前往的芝山滑雪場距離首爾市區大約有一小時多的車程,下高速公路以後不久就是這般鄉村的景色。和馬路乾乾淨淨、看不太出來下過雪的首爾市區比起來,這裡的道路兩旁都覆蓋著厚厚的積雪、成排掉光葉子的路樹站在一起好有來到北國的感覺,對台灣人來說這種景象好珍貴又稀罕,目光真捨不得離開車窗!   邊先生的第一站會先來到租雪衣的地方,按照自己的尺寸去挑喜歡的樣式,顏色圖案選擇性非常多,上衣和褲子也是可以自己搭配的,團員挑選的雪衣幾乎都是繽紛粉嫩的色彩,原來現在雪衣也可以做得這麼花俏又時髦呀!

P1030769     

換好雪衣再度回到車上前往滑雪場,一走進滑雪場看到的就是寬闊的雪道,上面都非常均勻、平整的覆滿白雪,已經有幾個穿戴好整身裝備的人在雪道上飛快的滑行、配上遠方平緩的山稜線、成排站得挺挺的針葉木,完全就是我幻想上綺麗的銀白世界、冰天雪地的景象。同團有人驚呼:「好像來到拍RUNNING MAN的場地唷!」我沒有看過RUNNING MAN,但我想這時大家興奮、期待的心情是一致的。而且來到滑雪場才知道這件雪衣的厲害:我裡面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絲襪T恤,卻一點都不覺得冷,保暖功能一流!

        接下來是租雪鞋、SKI,我雖然不是第一次滑雪,但上次那種沾醬油式的滑法我根本啥都沒學會,現下可是連雪鞋要怎麼打開怎麼穿都忘光光,套上雪鞋以後立馬覺得腿上像被綁了鉛塊,差不多連走路的技能都快喪失了,舉步維艱哪!扛著SKI,滑雪課終於要開始啦!

邊先生先把我們帶到初級雪道的最底層,要我們整齊站成三排,教我們要怎麼把兩隻腳卡進SKI裡,手忙腳亂了一番終於踩好SKI以後,包括我在內的幾個女生開始花容失色加驚聲尖叫:因為鞋子踩進SKI以後,整個人居然開始不由自主順著坡道往下滑!完全不會滑雪的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止住身體不要往下衝,一個一個跌在地上,勞煩邊先生扶我們站起來又花了好一番工夫,然後我才知道:就連光是站在雪道上不滑倒都是要學的!

        邊先生先教我們要用一隻腳的膝蓋向內側縮,增加阻力就可以穩穩的站好了!接著從滑雪最基本的動作開始教起,先後順序我記不清,總之是練習在雪地上螃蟹走路、撞到別人之前自己要先跌倒、跌倒了自己站起來、煞車時要如何做出外八字。邊先生雖然是韓國人,講的中文不能說是字正腔圓,但他講中文的速度很慢、基本動作講解得很仔細,完全不會有理解上的障礙。

聆聽邊先生的講解,我才知道對沒有滑過雪的人來說,專業的教練有多重要。跟團來滑的時候沒有人教只有自己亂摸索一通,在雪地上走幾步路就氣喘如牛;聽了邊先生的指點以後覺得其實只要方法用對了,就算穿著雪鞋套著SKI,在雪地上爬坡一樣可以健步如飛。跟團的時候不知道滑雪要自己先跌倒結果撞得鼻青臉腫;聽了邊先生的話以後才知道只要自己先跌倒,滑雪真的不危險而且在雪地跌倒也不痛。跟團的時候一滑倒我就像隻四腳朝天的烏龜一樣不爬不起來糗翻天,邊先生教了以後不靠別人也可以自己站起來,邊先生真的是個很用心、很專業的好老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