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69  

望著從高高的雪道上輕鬆俯衝下來的強者   心裡有點忐忑不安:我真的可以學會滑雪嗎?       

選擇冬天到韓國旅遊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看雪」還有對台灣人來說尤其難得的滑雪」了九年前的寒假跟團來韓國的時候也有安排滑雪行程起碼二三十人的旅行團又沒有額外請滑雪教練只有一個韓國導遊光是協助大家換上雪衣雪鞋雪杖就耗掉不少時間,同團還有不少十歲以下的小孩要勞煩導遊照顧,差不多是穿完裝備後就放牛吃草,更奢談「學會」滑雪了想當然爾那次滑雪讓我覺得超挫折因為沒有人指點光靠自己亂滑根本摸索不到訣竅穿上宛如鉛塊的雪鞋讓我舉步維艱在滑溜的雪地上連走路都有困難形同肢體殘障鼓起勇氣向下衝的時候又被愈來愈快的加速度嚇到但是根本不會煞車不會轉彎甚至連滑雪要自己先跌倒這種基本常識都不懂結果就是撞到前面無辜的路人連帶的雪道旁邊的護欄也被我撞歪,我摔個四腳朝天爬不起來,多虧熱心的大叔扶我……往事不堪回首,糗啊!

        這次又在冬天來韓國,我鼓起勇氣重新來挑戰這項曾經令我覺得困難、丟臉丟到國外的運動,其一是想測試一下這幾年來持續運動和重量訓練的效果;其二是看到網路上早就有無數篇到韓國自助學會滑雪的文章,既然別人都行,我一定也可以的!

        如果在網路上做一下功課,就會發現幾家台灣人常常推荐的滑雪團,因為我的目標就是「一定要學會滑雪」,不想要只是穿雪衣在雪地拍照上傳臉書而已,所以一開始就刪除一出團就是坐滿一台大遊覽車的某團,再多比較其他家的評價,符合我想要的出團人數少、教練教學仔細的莫過於「邊先生滑雪團」了。最厲害的是,參加過邊先生團的台灣人全都給予他很高的評價,我不記得有看到負面的心得,當然我的首選就是他了!

        為了要如願訂到最想參加的邊先生團,我從九月底就開始天天到邊先生的部落格「巡田水」,唯恐錯過預訂的日期,直到十月初一看到邊先生開放預約了,我速速手刀寫信去下訂。因為從別人的經驗,我知道要訂到這種超熱門的優質滑雪團絕對不可以猶豫不可以遲疑不可以說「再看看」,因為「再看看」一下的後果可能就是額滿訂不到了啊!

        邊先生的回信速度非常快,差不多隔天就可以收到回覆,第一次回信告訴我們當天有空可以預訂,並且傳給我他在台灣的帳戶說明先匯訂金、第二次回信告訴我收到訂金,說明當天的詳細行程,提醒我們可以先在集合地點的麥當勞吃早餐再上車,真是很細心呢!而且我們這次住在忠武路,離集合的明洞只有一站地鐵的距離,就算早上七點半集合也不會太辛苦、回程在忠武路就解散下車,不用滑雪滑得筋疲力盡還要走去搭地鐵,實在很完美!

        這次的滑雪行程安排在第二天,第一天飛到韓國後就只到樂天超市小小採購一下,好好為隔天保留體力,滿懷期待的心情,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