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咻一下就結束了,昨天是開工第一天,也是學校線上寒輔展開的第一天,但我先前推掉了,所以繼續放假

        過年前一週縣長宣布實體寒輔取消,原本期末時學校已經開會決議如果實體寒輔取消,也不要辦線上寒輔」,但寒輔取消訊息公告後的第一天,教務主任就聲稱家長不停打電話到教務處詢問為何連線上課都沒有開」,於是又在大家的休假時間開了兩次會,決定還是要從昨天2/7開始加開線上寒輔

        誰知道,是真的有很多家長」反映希望加開線上課,還是那個很多家長」其實就是教務主任你本人?

        就算,真的有很多家長」打電話來要求要開線上課,你這個主任,沒有堅持住我們之前經過正當程序討論出來的決議,反過來任家長予取予求,就是沒肩膀

        如果,要加開線上課是你本人的意思,又不敢直接講,假託是很多家長」的意見,那更加可恥,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決定是正確的,為何要偷偷摸摸,不敢光明正大的表達?

        說到很多家長」的託詞,讓我想到剛開學的一件事

        我身兼加強班導師,但這個集合四個班級中,成績較前段的學生組合成的「加強班」,一個星期會集合上課的時間,也就只有週一到週五的89節、晚自習、週六的早上。我不覺得有特別幫加強班訂購「聯絡簿」的需要,因我覺得學生在原班已經有一本聯絡簿,如果加強班另有什麼事項,自己記在原班聯絡簿上就好,原班聯絡簿天天的空格都很多很夠寫,實在沒必要再去多買一本加強班的聯絡簿。

       看到另個加強班導師,不但另買了加強班聯絡簿,還規定學生天天都要寫、要交,她會改。所以她天天要改二份聯絡簿:原班的一份、加強班的一份,一份約30本,兩份約60本。

       她要怎麼做,我無意見,她爽就好,只是我個人覺得沒必要。

       但過不久,教務主任找我私下談話,說「有家長反映」為什麼加強班沒有聯絡簿,我說我不訂聯絡簿的想法:加強班要考的進度、平時的成績我都印成表格發給學生、傳到家長群組,而且都念到國三,何況還是加強班,應該要有自己整理訊息的能力,這麼簡單的事也要依賴老師嗎?

       但教務主任說「可是」她覺得還是要有一本加強班專用的聯絡簿,讓家長知道加強班有哪些功課「比較好」,她應該是看出來我不想再多改一本簿子,所以說札記一週寫一次就好。

       總之後來我妥協了,然後每週一次改聯絡簿,一週有五格,一週只寫一格然後翻下一週,有夠浪費。

       而且,我不相信家長會為了這種事特地打電話給主任,八成,那個「有家長反映」的「家長」就是主任她自己。

       面對家長的詢問,不能堅定學校老師的想法;想要要求老師,不敢直說是自己的意見,假託「很多家長反映」;永遠把學生視為無行為能力的幼兒,抄功課也需要依賴老師來幫忙,我只有二個字可形容: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