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寒輔宣布喊卡,原本要上寒輔的那一週,我和朋友天天逛百貨公司、買新衣服、吃下午茶聊是非逛美術展,最後還去做了一次護髮利用別人都還沒放年假的時間來做這些事,最是舒心愜意,只是上週某一天中午,正當我們要讓服務生帶位進餐廳,準備在明亮優雅的咖啡館享受美食,突然非常掃興的接到教務主任的電話而且一講講了很久,事後我一看通話紀錄,講了12分鐘!別人在休假期間打電話來講工作的事,有夠殺風景,而且還不知道長話短說,真心討厭

        因為星期一,我表達不贊同線上自習的做法,但教務主任不肯就此罷休,又提出想要在開學(2/11)的前四天(2/7~2/10,其中2/10原本就排定是全校返校日),開辦線上輔導課(又要線上輔導課,有完沒完!),想把學生叫回來幫助他們收心,恢復正常作息blahbalah……

        都要吃飯了,偏偏又被輔導課」打壞心情,我說:

        可是我們當初已經開會決議不要辦線上輔導課了不是嗎?」

        主任回我:

        可是我們那時候決定停辦的,指的是1/24~1/28這五天,沒有包含開學前這幾天……

        可是,原本2/7~2/9,是根本就沒有要辦輔導課,所以那時開會根本也不需要討論到這幾天啊?

        2/82/9,原本排定的是備課週全天研習,我因為要參加古道班2/7~2/9的旅遊活動,所以這兩天請假,雖然現在古道班的旅遊活動因為疫情可能取消,我也不想去上什麼線上寒輔

        如果現在是正規學期中宣佈停課,上線上課我沒有異議,但現在是寒假,何況離開學也不過三天,提早三天召喚學生,自以為幫學生調作息,讓家長覺得學校有在認真做事,實則是,剝奪老師的休假時間來做這些效果不大的表面工夫

       為了這件事,隔天又要叫大家線上開會;開一次不夠,星期五又說「不能只為加強班開線上輔導課,應該也要為原班開線上輔導,要照顧到所有的學生。」

       開會的時候起手式就是「各位老師很不好意思,寒假中要把大家叫來開會……

       這句話真令人火大,你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就不會一直想動用我們的休假日來加開什麼無聊的線上輔導。

       線上輔導,已經被敝校任課老師們認定為沒效果、浪費時間的方式,教務主任仍不願善罷干休,不能實體也一定要線上,就是要讓學生時時受到監控,才叫做「有照顧」學生。

       家長們,也是一樣糟糕,自己沒有能力把孩子訓練好,認為老師就應該要負責,停辦線上輔導課就打電話來該該叫,標準的刁民。

       就算古道班旅行沒去成,我也不想撤銷請假,我跟校長主任說那幾天已有安排無法配合,請他們另排能配合的老師。

       總之,對教務處一意要加開線上輔導的做法我非常之反感,想上的人就去上吧,被說「沒教育愛」又怎樣,我何必要在乎這些人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