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概只有葡萄牙人才會想到用類似TIFFANY的顏色來粉刷房子吧
下:磁磚做的路牌是澳門的特色,而且這條巷子的名字好夢幻!        

        光看仁慈堂的外觀,很難想像這原來是慈善機構。我覺得葡萄牙人真是個很有藝術天分的民族,不管是教堂,還是劇院、郵局、政府機構都可以蓋得像婚禮場地般夢幻,一般的民宅也很輕易可以見到色彩粉嫩的歐式建築,就連路牌都是白底藍字的磁磚,這是香港所沒有的特色。連路牌這樣的小細節也不忘用心營造歐洲城市的氣氛,如果有機會可以在澳門拍婚紗的話一定會很棒!(但我是沒機會了啦XD)一直都覺得那種明明就不是在歐洲,卻要刻意模仿歐洲建築的地方很假、很做作,所以我壓根就不會想去什麼義大世界,更厭惡新竹南寮漁港不倫不類的地中海風情區。澳門雖然也是宣稱「不用搭長程飛機就好像來到歐洲」,但是畢竟是葡萄牙人管了四百多年的地方,這些歐風是真真實實和南歐文化交融了四百多年的成果,很多建築的細部都有其背景,層次是那些沒有文化根基、一味抄襲的台灣某些民宿或遊樂區絕對比不上的。我會想來澳門也不是因為「不用搭長程飛機就好像來到歐洲」,我喜歡看的是兩種異文化交融的獨特色彩,還有同屬華人地區,和台灣同中有異、異中有同的小趣味。

        仁慈堂的二樓是一間博物館,大約是展示一些葡萄牙人來澳門傳播天主教的相關文物,因為我對天主教沒什麼研究、展品也沒有中文的解說,就是隨便走馬看花逛一下。仁慈堂的陽台有襯著墨綠百葉的白色格子窗、復古的吊扇、造型優美的桌椅,洋溢著十足的南歐風情,看起來好像一間咖啡館,在這裡也是一個俯瞰議事亭前地廣場非常理想的角度。說到這裡,不囧雖然花在相機上的錢比我多很多,但我真的覺得我還是比較會取景跟構圖耶!

        逛完仁慈堂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管理員伯伯問我們:「有沒有拍照?」我們連聲答有,伯伯卻說要到裡面拍!隨即又領著我們走進剛剛逛過的展品室。跟著叫我站在擺著巨型桌花的大圓桌旁,他自己跑到陽台幫我拍照,居然還指導我身體要靠哪裡、手要怎麼擺,拍好了以後一看相機的預覽,哇~沒想到伯伯取景的功力一流啊!接下來伯伯非常熱心的在仁慈堂室內、室外的陽台幫我們拍了好多照片,張張都像攝影師一樣給我們取景、指導我們姿勢,還一直叫我們可以再自然一點,所以我和不囧就在這裡拍了好多好棒的合照!好多照片拍出來很像那種歐洲的貴族肖像畫,有些則像是有懷舊風的老派婚紗照。兩個人一塊出遊又沒有腳架,想要有好看的合照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常常是幫拍的路人手震或是…不太會照相Orz…如此這般熱情的陌生人倒是第一次遇見,這也是我對仁慈堂最特別的一段回憶了。
   
上:我還頗滿意的構圖
下:管理員伯伯幫我們拍的偽婚紗照

        離開仁慈堂再走幾步路,就是這座有著鵝黃色外 牆、墨綠色窗戶、白色雕花,名字和外形一樣唯美的玫瑰聖母堂:

        多明我修會創於東亞的第一座聖堂,1587初建時用樟板搭蓋,故稱「板樟堂」,堂內供奉玫瑰聖母,故又名「玫瑰堂」或「玫瑰聖母堂」。採用當時流行的南歐巴洛克形式。位於遊人如織的議事亭前地,成為全澳門旅遊最熱、人氣最旺的天主堂。


       
雖然對天主教沒什麼研究,但光是欣賞美麗的教堂也足以令人心情雀躍。澳門的教堂每座都蓋得美輪美奐,都像日劇裡的婚禮場景呢!
   
美不勝收的玫瑰聖母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