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7.JPG

因為好想收集冬天的東京,所以有了第二次東京行!

前年七月第一次去東京,因為排了箱根和河口湖以後塞不下輕井澤了,但早在我大學時代就在日劇裡知道輕井澤是超經典度假勝地、在網路上看了無數輕井澤美到令人心折的風景美照、又有好逛的王子outlet,所以今年二月的這一次東京行,可以說是為了輕井澤而去的吧!既然要去輕井澤,順便就可以搭配草津溫泉,八天的時間除了三天二夜的草津加輕井澤,本來還貪心的想去伊豆熱海、想去日光鬼怒川......但衡量了一下交通時間,加上我還是要留給東京市區購物的時間而作罷。不過沒關係,跟以往每次的旅行一樣,來不及去的就當作下次旅行的目標吧!
這次東京行的旅伴,是之前失聯好多年的如。其實我在好多年前就有跟如結伴出國:人生中第一次去日本便是十幾年前一起跟團去京阪呢!後來又一起去過香港、北京。只是後來發生一件事令我介意許久(而且介意了很多年)便沒主動和她聯絡,更不用說是出國旅行了。直到前年,雯恰好上台北想去明星咖啡屋朝聖,我順勢聯絡如也來聚聚,一見面聊開,我自己多年的心結於是化解,原來這些年,我們都各自迷上到日本自助旅行只是各自和不同的旅伴,如也說下次想去日本可以約她,就是這次東京行的由來了。
雖然之前多年沒有音訊,如平時也不用臉書,我們只有討論行程的時候才偶爾line一下,也不會約出來見面吃飯,所以去過明星咖啡屋後的下一次見面,便是相隔一年多在松山機場會合了。但是那麼多天下來一起旅行,不只沿路話題不斷,更發現我連吃美食的口味、買東西的觀念都好相似,一點都沒有掃興的感覺,所以結束了東京的短途旅行,我們很快又一起規畫了一趟長途旅行。的確好的旅伴可以走得更久、更遠。好慶幸前年我決定重新和如聯絡,才能重新得到難得的好旅伴呀!
最後實際的行程如下:
0202:池袋世界之山手羽先
0203: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恩賜公園.吉祥寺KOMEDA咖啡館.池袋無敵家拉麵
0204:JR草津特急.草津溫泉旅館“望雲”.草津溫泉街.湯畑
0205:草津望雲溫泉飯店早餐.草津溫泉街.草輕巴士往輕井澤.輕井澤王子outlet.輕井澤APA飯店
0206:輕井澤雲場池.舊輕井澤銀座通.MIDORI咖啡館.聖保羅教堂.中輕井澤石之教堂.上野車站晚餐
0207池袋車站星乃咖啡店早餐.江之島.長谷寺.鎌倉大佛.鶴岡八幡宮.小町通晚餐.幸せ鬆餅
0208 :池袋車站.KOMEDA早餐.渉谷109百貨.新宿藍瓶咖啡.新宿六歌仙燒肉
0209:池袋車站星乃咖啡店早餐.成田機場不二家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