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7.JPG

中巴從馬港機場一路彈震了一個多小時開到港口,必須下車換搭船了。船上會發一份包在寬寬大大葉片裡的雨林炒飯,味道還不錯。又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我們住的Posada。沿途我一直好奇的看著四周,想著我居然在亞馬遜河上航行,令人意外的是這裡wifi訊號還挺快的!

        下船之後還要爬一段上坡路才能到飯店,但Posada很貼心的一點是有專人替我們把大行李一一扛上去,我們只要背自己隨身的小包包即可。而Posada雨林飯店規模像是一座渡假園區,房間是小木屋的形式,飯店大廳的風格也很像峇里島那種海島飯店,都是原木搭建,一到飯店就有迎賓飲料,邊喝邊聽飯店人員解說飯店設施和接下來的行程。而這一梯的遊客會被分為很多小隊,每個小隊有自己的導遊,吃飯的時候就是認自己導遊的名牌,同小隊的會一直同桌吃飯。很快的我們的導遊來找我們,他自我介紹他叫Juan  Jorsey(叫荷西,和三毛女士的先生同名呢),剛進房間放好行李,馬上就要開始雨林健行(jungle walking),就是導遊帶著我們往飯店後面一大片的森林裡面走,沿途導遊會介紹雨林特殊的動植物,印象中我看到一種色彩鮮艷的蜘蛛,其他的就……忘了,這類野外生態之旅一向不是我的菜啊!旅伴Ivy還說,這感覺好像跟去走她家後山也差不多XDD

        吃晚餐的時候,同桌是一個來自丹麥的家庭,中年夫妻和一對二十出頭的子女,當中的爸爸非常親切的主動跟我們聊天,不只一家人都很開朗健談,顏值還都很高,我們一直在私下偷偷討論,女兒又高挑又漂亮好像媽斗。因為這三天來每次吃飯都坐同桌,自然也有很多交流的機會,爸爸向我們談了很多丹麥的社會現況,也很好奇問我們關於台灣的事情,例如覺得台灣有什麼特色、台灣上大學的人比例高嗎?台灣年輕人如何看待自己國家定位的問題(好難回答啊而且還要講英文),不過跟這家人相處真的挺愉快的就是,而小鮮肉兒子坐在我旁邊,我們也聊起旅行去過的國家,這是我們這趟旅行中和外國人最深入接觸的一次了。我也惋惜我的英文不夠好,沒辦法更深刻且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呀。

IMG_1260.JPG

和我們相談甚歡的丹麥一家人

        吃完晚餐,導遊Juan宣布明天是個早起的日子,多早呢?凌晨4:00就要集合吃早餐!因為第二天早上是雨林行程的重頭戲,要看雨林中的稀有動物,為了配合動物的作息時間以免去了撲空,就是必須這麼早起。不過住進雨林裡面,要早起真的也不是多難的事,因為雨林飯店裡的wifi斷斷續續,根本不可能拿來追劇,而且晚上10:00後就限電,一到10:00立馬一片黑暗,吃完晚餐真的無事可做只能洗洗睡了。

        起初看到雨林飯店的房間竟然有一面是完全開放,沒有牆壁,很擔心會被蚊蟲襲擊,加上這種房間也不可能裝冷氣很怕熱到睡不著,結果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入夜後僅有零星的小蟲子飛進來停在蚊帳上,而且白天雖然濕熱,入夜後倒是頗涼爽,沒有冷氣沒有電扇不僅不會睡不著,甚至還要蓋被子。就這樣,雨林生活完全不是我想像的不適,順利的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IMG_1194.JPG

住這樣的房間,雨林探險其實像度假一般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