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41517719f5f5af48098f4a63fe3c69.jpg

從飛機上俯瞰亞馬遜(照片借自網路)

旅行時間17/07/2018

        前一晚因為火車故障誤點二個多小時,回到庫斯科市區已經晚上九點多,又要再重新打包一次行李,因為隔天早上就要搭飛機離開庫斯科前往亞馬遜了。我一直很喜歡庫斯科古城的氛圍,可惜南美旅行景點分散、交通時間頗長,沒辦法像三毛女士那樣在庫斯科閒晃好多天,隨意鑽進一條小巷和當地人閒聊之類的,只能繼續趕往下一站了。

        早晨在庫斯科要退房,天氣涼涼的我還穿著風衣呢,親切的小哥Eric問我們要去哪,我們說馬爾多納多港(Puerto  Maldonado),小哥聽了就說“那裡很熱喔……”,為了紀念這位小哥,我把在庫斯科街上買的羊駝寶寶取名叫Eric XD

        飛機即將降落馬港,看到乘客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坐在走道的我也伸長脖子往下看,天啊真的像discovery頻道一般,從空中看是一條蜿蜒、黃濁的河流從茂密的森林裡穿過,樹冠看起來很像一朵一朵綠色花椰菜,密密的擠在一起,完全遮住地面,我才意識到我真的要進入亞馬遜了。這個地球之肺亞馬遜,過去聽起來像冥王星一樣遙遠的地方,我今天真的要來了,是真的亞馬遜雨林,不是amazon購物網站呀!

        一踏出機門體感瞬間由溫帶變熱帶,三十幾度的高溫根本穿不住外套,機場也沒開冷氣,一下子從秋天來到夏天(而且是南台灣的夏天!)

        在我做南美旅行功課以前,我印象中的「亞馬遜旅行」應該是穿著全身淺卡其色的探險裝、戴著頭燈、穿著雨鞋,一路披荊斬棘,撥開密密的樹叢,踩過爛泥巴,還要躲避大蟒蛇和沼澤裡鱷魚的攻擊,到最蠻荒最落後的地方開展旅行新高度,實際上亞馬遜旅行根本是這趟南美旅行中最輕鬆最無腦的行程,因為我們進入的地方僅是亞馬遜的最外圍,已有相當程度的開發,所以這三天其實跟渡假差不多吧(笑)

       在亞馬遜旅行,一般都會先訂好套裝行程,吃住行程以及接送、導遊全包,按照地點的遠近有不同的雨林飯店(愈裡面的愈貴,而我們只想體驗一下所以選擇最外圍也是最便宜的那家,叫做Posada)。旅行社會到機場來接機,把人先用小巴載到位在機場附近的旅行社辦公室,在這裡就要先打包好要帶進雨林三天二夜的簡易行李,行李箱則留在辦公室,結束行程要返回機場前再來這裡取回,再來就是坐小巴前往港口了。

       坐小巴從旅行社到港口的車程大約一小時,但路程超、顛、簸!!那旅行社辦公室大概是直徑十公里以內唯一的現代建築了吧!放眼望去是非常原始、簡陋、稀疏的民宅,自然道路也是佈滿碎石的泥土路,可能這一帶唯一有鋪柏油的路段是機場跑道……不只初抵南美那幾天搭車沿途彈震的惡夢重現,甚至路況又比那時更糟,還好我的暈船藥還有存貨,趕緊吞一顆應急。

       一路上除了低矮簡陋的民宅,看到最多的就是長滿成串芭蕉的果樹,偶爾還有當地人騎著野狼機車,有點像以前看過五十年前台灣南部鄉下的照片,溼熱的環境也讓我有熟悉感,這是盛夏的台灣啊!幾天前在烏尤尼凍傷裂開,擦了藥總不見改善的手指,來到亞馬遜不到二天工夫就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