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66.JPG雖然20年前到過巴黎,但團體行程來去匆匆,停留時間非常短暫,這才是第一次真正靠自己一步步規畫路線、決定景點、訂購票券,所以完全是把自己當作「巴黎旅遊初心者」,一提到巴黎就會聯想到的地標,絕對是非去不可,走在巴黎街道上會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刻刻皆驚奇,每次遠遠看到艾菲爾鐵塔便要停步讚嘆一番,讚嘆自己真的人在巴黎,這夢幻的城市!

       行前自然也聽過不少人說真實的巴黎和電影裡那樣唯美浪漫的形象差很多(街道髒亂、地鐵很臭、治安很差),它仍然在我的心願清單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因為有太多太多領域需要來巴黎朝聖了:建築的、歷史的、藝術的、美食的、時尚的......,行走巴黎的街道,讚嘆建築物的典雅;探訪豪奢的宮殿,一覽歷史的變遷;參觀博物館美術館,見識人類文明史上最登峰造極的繪畫及雕塑;街邊咖啡館小餐館勾引我的味蕾;百貨公司精品店掏空我的荷包,怎麼可以不來巴黎?!

       我並沒有預期會來到一個處處都是巴洛克式建築、濃蔭蔽日、街道寬敞整潔、街上行人個個衣著入時宛如從電影中走出來的人物、空氣中飄著咖啡香或是法國香頌這樣的地方;相反的,我在地鐵遇到扒手、雜亂擁擠的香榭麗舍大道並不如它美麗的名字一樣迷人(我覺得台北市中山北路漂亮得多)、內急時找廁所找到懷疑人生……但這些並不影響我對巴黎的喜愛。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無缺的地方,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有它吸引人的地方也有它的缺點,不必只從電影電視網路,或只從別人的嘴裡去認識一個城市,巴黎好不好玩、值不值得玩應該是由我自己來定義。而且,我有時候覺得有的人好像就是一定要挑一下毛病,一定要嫌一下什麼小地方,才顯得自己眼光獨到品味不凡,不隨波逐流,我是不贊同的。我喜歡哪裡,自有我的理由,毋須被誰來評斷我的品味高低。

       在巴黎的76夜中,因為買了巴黎四日博物館卡,自然要物盡其用,連續四天把巴黎最想去的博物館美術館都一網打盡,而來到這個全球首屈一指的時尚之都,購物行程不可或缺,所以拉法葉百貨和山谷outlet購物村也必須排進,可惜沒能去到蒙馬特聖心堂,到電影《巴黎我愛你》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取景地去朝聖一番、出發前二個月,又發生巴黎聖母院大火的噩耗,所以走進到《鐘樓怪人》的背景,登上鐘塔看滴水嘴獸,俯瞰巴黎的行程只能黯然刪去,只能待有生之年,還能夠再訪巴黎了。

       實際行程如下:7/6 巴黎歌劇院--拉法葉百貨--塞納河遊船
7/7 羅浮宮--杜樂麗花園--橘園美術館
7/8 亞歷山大三世橋--艾菲爾鐵塔--凱旋門--LADUREE甜點店
7/9 凡爾賽宮--傷兵院
7/10 畢卡索美術館--花神咖啡館--LV--奧賽美術館
7/11 山谷outlet
7/12 戰神廣場拍艾菲爾鐵塔--巴黎戴高樂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