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度過了痛苦的週六補課日,雖然下午偷閒請了半天假,但仍然覺得週休過得好快啊!特別是週五晚上也一點都沒有假期前的輕鬆感。往常像這樣的補課週休我就乾脆發懶不發文了,但從今年暑假開始我「立志」要維持每星期固定發文的習慣無論有沒有人看,所以還是督促自己要打開word檔了。
    最近在某個臉書粉絲頁讀到作者的建議,就是當腦袋沒有特別想法的時候,可以先寫FAQ,今天就來嘗試一下這種我沒寫過的文類吧。
    我最常被問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為什麼可以穿高跟鞋上班」。
    其實我穿高跟鞋的頻率真的不高,頂多一星期一次吧,只是有些鞋子我自己不會將之定義為「高跟鞋」,像是低跟鞋、楔形鞋,又加上學校老師普遍沒什麼打扮的風氣,大家多半走樸實路線,相比之下我的穿搭就更加顯眼,給人「我都穿高跟鞋」的印象了。
為什麼可以穿高跟鞋上班,當然是我愛漂亮啊!「腳不會痛嗎?」穿習慣了就不覺得痛,還有找到品質良好,適合自己腳型的鞋,我覺得穿一天上班不是問題。何況我們不是百貨專櫃小姐或是空姐得站一整天,就算連堂也頂多二節課,中間空堂也是坐辦公室備課改作業呀,何難之有?
    老實說這種問題被多問幾次之後,我覺得有點煩,特別是有的人每次看到我穿高跟鞋「必定」要問一次。欵我之前都回答過我穿習慣不會腳痛了,為什麼下次看到又要再問,我腳痛的話我就不會穿了啊,那又何必多此一舉,就不能只是單純稱讚我或是直接說你羨慕我嗎?本來我懷疑是否自己難相處才會對這種事感到不耐,後來和另個也常穿高跟鞋的朋友聊到這些事,她說她也是如此,對某些人總是發問相同的事情感到厭煩。
    也令人厭煩的是,有的人問了以後,開始滔滔不絕講述自己為什麼穿不了高跟鞋的歷史,諸如拇指外翻、靜脈曲張等等病痛,一講講了很久,可是我根本沒問你而且我對你的腳有什麼毛病不能穿高跟鞋根本沒興趣也不想知道……
    還有令人受不了的是以偏概全,我偶爾會穿高跟鞋,不代表我天天、事事都只穿高跟鞋,我逛街會穿平底鞋、陪學生校外教學會穿休閒鞋、爬山跟運動就會穿運動鞋,但我還真的遇過有人說我是不是連爬山也穿高跟鞋、搬辦公室也穿高跟鞋,內心真是無限的白眼。也許還是很多人把喜歡穿高跟鞋和無腦不耐吃苦不耐走路這種嬌嬌女形象連在一起吧。
    跟高跟鞋有關的FAQ總引起一番內心小劇場,但我想穿還是會穿,以上擾人的事情,跟認為自己漂亮、愛自己起來,完全微不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