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這個月的導師會報

地點:會議室

參加人員:校長、各處室主任、三個年級的導師

        這應該是我工作以來所參加過,最有爆點的導師會報了吧!大部分的導師會報,都是在校長跟主任們宣達學校行事,導師們在下面邊聽邊吃早餐邊改聯絡簿中度過,但因為奇葩女王,這次的導師會報充滿爆點……

        通常早上7:40就會廣播,請導師趕快到會議室開會,但導師常常要先進班看完學生打掃完畢進入早修,安定下來以來才前去開會,差不多要到7:50才會到齊,這次也是如此,然後校長做了開場白:

        「希望老師們能夠盡量準時來開會,不要拖延會議時間,但我知道有人到現在還沒有來!」(感說愈說愈憤怒,大家聽了馬上皮繃緊,預感到校長今天要發飆了,一邊好奇的用眼神詢問到底是誰沒來?)

        我坐在會議桌的尾端,看到組長秀出會議簽到表,指著唯一還空白的一格,我立刻明白了,就是奇葩女王。

        各處室主任結束了例行業務報告以後,校長接著火力全開:

        中午用餐時間,如果你選擇在辦公室用餐不進班陪學生,而學生一樣可以有規矩的吃飯,我覺得沒有關係,代表你把班級控制得很好,但是、有的老師自己不進班陪用餐,學生在教室鬧哄哄、拿著餐盤走來走去,這是不OK的!

        但是、當我去私下告知這位老師,請她要進班陪學生,她卻回我:那個誰誰誰也沒進班陪午餐啊,為什麼不講他?』

        我想大家都是成人,可以婉轉的溝通,結果她用這種方式來回我!

        你自己是一個老師,而你回應別人指正的方式跟國中生沒有兩樣,你拿什麼來要求學生?

        我身為校長,如果我發現這種情形而我不說話,其他的老師是不是也會覺得:原來可以這樣,那我也可以?

        今天是因為開導師會報,導師們都集合在這裡,誰沒有來很明顯,那平時沒開導報,請問你都幾點來?

        她到現在還沒來,我一定會去查看她有沒有請假!」

        神經再大條的人也知道,校長想必是積壓已久的憤怒一次爆發,氣氛凝重極了,別說再不像平時導師一樣竊竊私語,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

        約莫八點多,奇葩女王從後門進來了。

        校長改口:「終於來了喔,大家給她掌聲歡迎!」

        言畢校長開始拍手,節奏緩慢的「啪!啪!啪!」

        當然,只有校長一個人在「鼓掌歡迎」。

        奇葩女王若無其事的坐下來,校長又繼續開罵,其實奇葩女進來以後校長又說什麼我忘了,大抵上和奇葩女進來前差不多。

        因為她最晚來所以坐在最靠後門的位置,也就是我旁邊,我忍不住好奇的偷偷注意她的反應,校長在上面罵人,奇葩女竟然還從容的拿出早餐,一口接一口的吃芝麻包子,還有一杯飲料……

        什麼叫做「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我總算是見識到了,可能臉皮特厚的人,生存能力硬是比別人強上一個檔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