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寫前一篇加強班導師難為」,就是因為接了加強班導師,覺得某些家長的態度實在……而且,這些令我感到不快不受尊重的家長,沒有一個是來自我原本的導師班,全部都是我到國三才開始接觸的加強班家長有些學生,我也是到國三才教到,我在加強班的課一週也就區區幾節,根本和學生的互動很有限,更不用說是家長了所以,面對經常請假學習態度不積極的學生,覺得也很難家長溝通,因為,真的沒什麼優點可以說

        上個星期某天晚上,發生一件令我很生氣的事情

        那天我因為沒有輔導課,四點便下班回家煮晚餐做家事吃晚餐餐後收拾,約七點半才點開手機看LINE,結果同事十萬火急打電話給我,說加強班有兩個學生不見了!她起初看到學生不座位上,以為是去倒廚餘,結果晚自習時間,學生仍然沒回教室沒有其他同學知道他們去向教務主任也說他們沒找主任請假同事嚇壞了,連忙打電話給我,口氣非常焦急且緊張,畢竟,學生在晚上失蹤,如果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而且輪夜自習的老師恐怕難辭其咎

       結果我一點開LINE,才看到那兩個學生的家長,都在545分左右傳LINE到家長群組說今天夜讀請假。一看到,令人火冒三丈。

       第九節輔導課下課時間是5點半,你事先完全沒有知會老師把孩子接走,到545才傳LINE,當我隨時隨地在看手機嗎?

       真的有重要的事情,白天多的是時間可以傳LINE,人都走了才說,這算什麼?

       既然他們都傳LINE到群組,我也就不客氣的直接TAG這兩個家長:

       「我下班回家後也要用餐、要忙家事,不可能無時無刻在看手機,要請假不能早點說嗎?

       任課老師以為孩子不見,又害怕又擔心,造成任課老師困擾。

       有重要的事要請假麻煩早點通知,因為我不是隨時在看手機,謝謝配合。」

       我很斟酌的,使用「不滿而不失客氣」的用詞,又不想太客氣,一定要讓家長看出來,我是不高興的。事實上我很想說:我是老師,不是24小時線上客服。

       後來兩個家長其中一個還知道道歉,說不好意思真的是孩子的錯、另一個,就只回一個「收到」的貼圖(很想回罵)。

       這兩個學生,在加強班的程度都落在後段、也經常在夜讀和週六時請假、經常生病要看醫生、經常「家裡有事」。

       其中一個的媽媽,只會抱怨小孩在家玩手機不讀書、另一個的爸爸,之前問我,他希望小孩讀某國立高工,但模考成績差很多,「老師有什麼建議」。

       自己不念書、有事沒事請假、成績墊底也無所謂、看到自己成績離目標學校差很遠來問別人意見,啊是要建議什麼?

       不就看不清現實,自己軟爛耍廢又要人家給意見、以為進加強班,自己回家不用讀書就可以一飛沖天,學校隨便填隨便上喔?要我給建議,要嘛你認命自己考不上好學校、要嘛就現在開始用力讀書拼命讀書啊,是有什麼好建議的。

       如果你想聽的建議,是想知道怎樣可以不用那麼辛苦,有什麼神祕的撇步可以考上目標的學校,我建議你去睡一覺,夢裡什麼都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