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好像可以用「霸氣總裁愛上我」這七個字來概括這部超熱火韓劇的內容,劇情也是老梗:高富帥的社長愛上平凡家庭的員工,克服阻礙之後得到幸福快樂的結局,但它為什麼還是好看、還是成為熱門話題,還是有它的成功之處,嘗試分析一下吧!

          我覺得女主的人設非常成功,雖然出身普通,父母在經營炸雞店,但她工作能力很優秀,在任職的食品公司開發出的口味常常是最受歡迎的,也憑自己的實力得到公司的表揚。即使面對男主的熱烈追求,她也沒有因為被高富帥的社長追求而沖昏了頭,沒有因此滿腦子貴婦夢,而是務實的認清雙方背景的差距可能帶來的困難,那不是自卑,我覺得那代表她是個頭腦清楚的人,我很受不了那種傻白甜,神經大條常常出包的無腦女主(例如《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上白石萌音。)

          後來她察覺自己對社長的心意,也勇敢無懼別人的眼光,對社長主動表達她的心意。最打動我的一幕,就是她參加公司的球賽,聽說球賽MVP的獎勵是可以和社長單獨吃飯,拼著手已經受傷仍然咬牙上場,因為無法接受社長和其他女員工吃飯。「社長到底看上她哪一點?」「你們不會有結果。」……世正在決定和社長公開關係以後,一定免不了受到這樣的酸言酸語,但她知道從相處的過程,知道自己愛的不是社長的財產和地位,即使在世人的眼光中認為世正配不上社長,那都不重要,寧可嘗試之後失敗,也不要一開始就放棄。

          世正的聰明、努力、善良、體貼、勇敢,也很能說服觀眾社長為什麼喜歡她,因此我覺得雖然這是部老梗粉紅劇,但在劇情和人物塑造上還是有它的成功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