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2023年只剩最後一個月,而我的富士山圓夢之旅還沒寫完……

        攻頂富士山那天,覺得自己完成了一項壯舉,我可是登上了這座日本第一高峰,全世界的人都認得的富士山呀!不過下半年又陸陸續續爬了許多座中級山,覺得台灣中級山也許和富士山相較不具世界級知名度,高度也不如富士山,但是登山的難度其實都超過富士山,疲累度也是。

        白毛山、八仙山、馬崙山、北插天山、南插天山,有的要急速陡升下坡又有漫長的下切;有的路徑溼滑;有的樹根盤根錯節,這些難點富士山都沒有,所以想爬富士山,真的不需要猶豫,一直走就可以到達了。

        七合目一直走到八合目白雲莊,就是我們當晚住的山屋。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山屋,在台灣因為我還是無法接受不能洗澡,一直沒有參加過必須夜宿山屋或紮營的行程,不過畢竟是富士山,難得的機會就忍一忍吧!

        所幸白雲莊還頗乾淨,晚餐供應咖哩飯,竟然還有甜點和熱茶,廁所也很乾淨,馬桶居然還是溫熱的,對此我感恩讚嘆。

        只是晚上7:00就得就寢,隔天凌晨12:30就得起床,徹底違背我的生理時鐘,在通鋪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山屋訊號極差也無法上網,無事可做也睡不著,實在煎熬,一直到12:30領隊來叫我們起床我都沒睡著。

        可能因為一夜沒睡又得重裝爬山,凌晨氣溫又低,我的狀況很差,頭暈腦脹、腳步沉重,舉步上階覺得好痛苦,漸漸的跟不上隊伍。領隊很細心可能發現我臉色不佳,要我走在隊伍前面(被領隊看出來了真不好意思),想到從八合目起碼還要再爬四個小時才到得了十合目,我萌生了一點點體力撐不住先撤退的念頭……

        好在我趕快吞了一顆普拿疼,這顆藥還真有效,吞下去之後迅速滿血回歸,完全忘了剛才的不適感,雙腿又可以穩健有力的往上爬了。

        因為是摸黑爬山,登山客們都戴著頭燈,往下看,往上看,都是蜿蜒沒有盡頭的燈海,很是壯觀。凌晨的富士山,說人聲鼎沸也不誇張,沿途還有工作人員為大家引路,錯開人流避免塞車得太誇張,此等登山奇景,也是我在台灣未曾見過的。

        大約5:00抵達十合目,在寒風中等待日出,當天我們運氣很好,不但遇到日山,還有極美的雲海。第一次登富士山就遇到大景,真是和古道班最美好的回憶了。

        不過若要攻三角點,看完日出後還得再爬一個半小時到“劍峰”(聽到有點腳軟),此時普拿疼的藥效好像退了,起登時的不適感又發作,我又趕快再吞一顆普拿疼,好不容易走到十合目了,可不想功虧一簣。

        往上走到劍峰的過程叫做“巡缽“,就是繞著碗狀的火山口走一圈,然後排隊去和刻有“日本第一高峰劍岳”的石碑合照,登富士山就算大功告成。過了十合目以後,幾乎都是寸草不生,宛如月球或世界末日的紅色土礫,不過這也是富士山路面不會溼滑,比台灣中級山好走的原因。

        疫情開放後的第一次日本行就是富士山這麼刺激的行程,完成了一件大事,期待還有機會挑戰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