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影巴黎我愛你裡,有一段獨自遊巴黎的主角說:”當你在看著巴黎,在高處看著巴黎鐵塔的時候,會希望身邊可以有一個人,讓你可以告訴他巴黎好美喔!”巴黎雖美,但若是享受旅行的當下,發現無人可以傾訴,難免會有一絲遺憾,一絲落寞吧?!美好的旅程,身邊有知心的伴侶,可以隨時分享旅行的心情,那是一種幸福。但是如果有一天,也有人在旅行的路途中,願意跟自己說這裡好美喔!即使無法見面,那也是一種幸福。        
        看手機螢幕,想像第一次站在金門對岸,遠遠望著金門島上點點燈光,還有岸邊狂風驟雨,心裡也許有種明明近在眼前,卻無論如何都無法登臨其上,咫尺天涯的感慨;強風捲起的巨浪應該令人不由得情懷因而澎湃,一邊卻也想起這座島嶼承載的是多少年來兩個不同的政治體制彼此的仇恨……,再越過金門,就是台灣了,在這裡揮手,對面的人看得見嗎?……雖然這是出自我的臆測,但是遙望金門,百感交集的當下,會願意跟我說這裡海風好大呀!”,那就是一種幸福。
        
        我在台灣,收到了離台灣最近的消息,腦海裡第一個迸發的就是電影藝伎回憶錄裡的這幅畫面。今天的諸多不順:在學校對學生發的脾氣、要去菲比上課時機車發不動、洗澡的時候熱水器故障,至此全變成了可以拋諸腦後的小事。明天,我想我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