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從來不響應已成了全民運動的烤肉,但那一點都不代表我沒有過中秋節。

        因為我吃到了大名鼎鼎的台北犁記蛋黃酥,皮酥餡綿密,若不是擔心月圓人也變圓,嗑完一個以後,嘴裡回甘的滋味絕對讓人忍不住想伸手再拿一個。        
        吃過晚餐,我還看到了中秋的月亮,果然是晶瑩澄澈,玲瓏又飽滿。

        我還收到了跨海而來的祝福簡訊,不是祝中秋節快樂這種敷衍了事,一收到只想直接按刪除,毫無誠意的簡訊,而是認認真真寄了一首七言六句詩,讓我在驚喜之餘,也沒忘記要立刻提筆寫一首隱題詩來回覆。終於寫完、又一字字輸入完畢,按下傳送鍵之後,忽然就覺得可以體會到蘇東坡千里共嬋娟這句詞了。雖然無法見面,但是我們抬頭看的,是相同的月亮;我們晒的,是相同的月光;我們過的,是相同的節日。這不就是李之儀卜算子裡說的:”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謝謝你給我的簡訊,我看著手機螢幕笑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