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西湖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做為一個全國最佳旅遊城市以及全國最幸福城市,杭州的旅遊環境果然也是非常的幸福,而我覺得一定要在杭州多待幾天,方能體會杭州給予人的幸福感!
 

        這趟旅行在杭州住了五天,創下我歷次來大陸的最長紀錄。不少人會疑惑:杭州真的可以玩這麼久嗎?起初我也不免懷有這樣的不安全感,所以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務求把每天的活動都塞得很滿,我的雄心壯志就是要全部用走路來集滿西湖十景,然後再努力研究公車線路,不依賴打D攻克西湖新十景,連西溪濕地公園也給他排進去,務求照表操課,榨乾每個人的體力極限,最好天天都很忙很累很充實,唯恐行程呈現空白開天窗的狀態……口口聲聲說不要跟團,其實這樣的我也犯了大多數人都會犯的迷思:想說既然都花錢來了,當然要看到最多的景點,忽略了旅行最根本的目的:就是放慢腳步好好品味、好好重新磨光平日遲鈍麻木的五官、好好咀嚼消化自己所見的風景。不過也好在這不是跟團旅行,我也僅是個純粹愛趴趴走沒有什麼專業的無照導遊,在腳步總是跟不上計劃、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情況下,我們每天遊逛的地點是隨著大家走路的速度、隨著大家對這個景點的喜好程度、甚至是隨熱心陌生人的提點作彈性的調整。今天來不及去的地方就挪到明天,明天再來不及去的就挪到後天,後天就要回台灣的話,就以後再來吧!與其行軍一般地趕去和刻有什麼花港觀魚””柳浪聞鶯的石頭合照來聲明自己的確來過西湖(是怎樣,集滿西湖十景可以參加抽獎嗎?),還不如佇足細看幾株湖畔的蓮花,或是在偶爾頑皮輕輕搔著人臉的柳樹下留連,或是從小橋上探頭看底下半透明的游魚,或是乾脆什麼都不做,閒閒坐在岸邊脫去鞋子,把腳伸進湖裡去踢起老高的水花,這才叫旅行,或是現在小資們很愛掛在嘴上的”LOHAS”!
相信我~親自來這裡一趟    每個人都會看風景看到呆掉!!!

 

        一進入杭州,原來在上海貼得到處都是,總數搞不好快要比上海南站裡的人還多,一天到晚叫人家要文明的標語好像都絕了跡。我本來就覺得身為一個文明人,卻還時時刻被提醒過馬路乘車要講文明,實在有種受辱的不舒服感。而且什麼大樓天橋又愛懸掛寫著標語的長條大紅布,說有多聳就有多聳,幸好這些醜陋的東西在杭州都不曾看見過,否則若是斷橋蘇堤也來貼個巨大紅布寫追求文明做可愛的杭州人、垂楊底下赫然豎著一塊漆著白字的大木牌寫:”西湖美如畫全靠你我他,說不定張岱袁宏道或是白娘娘如果地下有知,也會忍不住流下兩行清淚!
 

        還有,在上海天天都會撞見的吵架場面、魯莽的腳踏車、會不客氣把你推開的行人、在地鐵站買票會不知廉恥插隊的乘客,來到杭州之後也跟著銷聲匿跡。提到吵架,我到上海的第一天瞥見有人不顧別人目光在大街上大聲對嗆,到最後一天到浦東機場要回台灣的時候又看到兩個清潔工當眾互相咆哮,此次上海之行可說是始於看人吵架,也終於看人吵架!
 

來到杭州之後不只沒遇過沒耐心的壞脾氣服務生,甚至還遇過不少善心人士,有前面提過公車上的阿姨,有旅遊諮詢中心裡細心溫柔為我指點公車路線的小姐、有星巴克裡問我外面變天起風,帶傘了沒有的女服務生、還有黃龍旅遊集散中心裡明明已經下班在吃晚餐,卻同情費了好大勁才找到黃龍中心的我,破例把前往浦東機場的大巴車票賣給我的櫃台小姐……因為有這些素昧平生的好人,我的旅行才會如此順利,總能順利逢凶化吉(好像有點誇張)。不過和在杭州遇見的這些揪甘心的經驗比起來,多數的上海人可能還停留在已知用火的階段吧。

夜遊西湖   也有一種浪漫的f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