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的山寨版神殿當然無法滿足我,要看就飛到希臘看本尊吧!         

        縱使曼谷飛台北的班機早就在昨天穩穩的降落在桃園機場,今天一早不囧也乖乖認命的接受必須馬上收心上班這種殘酷的事實,回想那美好的十七天,我依然有一點點不真實感:連一個希臘文單字都不認得也不會講(只記得以前數學課學到的阿法貝塔西格馬這樣算嗎XD)、也從來沒有在非中文的地方全自助旅行過的我們(峇里島、大溪地是採機加酒的自由行),還真的攜手在希臘闖蕩了十七天,足跡從雅典、愛琴海諸島乃至希臘內陸中部,流浪了六個島、落腳了八個不同的旅店;既參觀了歷史遺跡,也享受了海灘戲水、體會了高山健行;欣賞了曙光,也目送了夕陽……我們,真的去過了那個流傳在明信片上、在網路上美得令人心蕩神馳、余光中用來形容極盡蔚藍的天空、李欣頻說「把全世界的藍色都用光」、讓前工程師Justin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希臘……

        今年寒假才剛從香港回來,我就決定一定要用這個沒有輔導課、沒有加強班的暑假安排一次「時間夠長、地點夠遠、風景夠夢幻」的旅行。地點嘛,就像擲骰子般的交給ptt的自助旅遊板來選擇(會不會太隨便了…):進入旅遊板後看到位置最高的一篇遊記,就是我接下來要「玩很大」的國家!結果揭曉是「希臘」以後,我沒有多想,參考了一下背包客棧上的資訊,隨即在泰國航空的網站刷卡訂了兩張機票,然後才告訴了不囧,不囧當然是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

        「蛤~~妳這麼快就決定了?!

        「沒錯!
 

        「妳真的確定我們要去希臘自助?

        「確定!

        「蛤~~那裡人生地不熟人家會怕啦!

        「吼唷~~哪個國家不是人生地不熟啦!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每找到機會就會給不囧洗腦一下,拚命灌輸他去歐洲全自助旅行沒有想像中危險、背包客棧中早就有非常多的棧友達陣成功、而且一定比跟團好玩的觀念。我知道其實一直到最後,天性謹慎的他都沒有完全放下心,之所以願意在這種先斬後奏,被逼上梁山的情況下完全配合我努力去喬出他的假期,又讓我完全主導去規劃所有的行程大小事,不過就是出自於他對我的信任還有一貫的「只要我開心就好」的初衷。想出去玩就有時間有能力出去玩很幸運,更幸運的是想出去玩就有契合的伴侶可以一起出去玩啊!

        雖然早早訂好機票可以讓我安下心,免於忍受太晚訂機票導致要等待候補機位的不確定感,規劃希臘的行程卻是一件浩大的工程。縱使背包客棧上諸多高手都認為希臘只算歐洲自助的「入門」等級,是第一次嘗試歐洲自助的人很好的起點,實際去著手才發覺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雅典有地鐵還算簡單、可是一出了雅典以後,如何從雅典來回小島?小島和小島之間要如何銜接?小島上沒有地鐵,在小島停留的時候要如何移動?想去希臘中部的天空之城,火車票無法在網路上預購,勢必是只能飛到雅典後自己想辦法找地方買了,那到底該提前幾天買?會不會沒座位?在沒有仰賴旅行社的情況下,這些繁雜的瑣事,橫跨陸海空的交通我得全部靠自己搞定。憑著「別人都做得到,我一定也可以」的信心,我這幾個月來天天晚上努力的消化完背包客棧上希臘論壇裡的資料,讀了差不多五十個到過希臘自助旅行的部落格,強迫自己習慣使用全英文的網頁來訂購希臘國內機票、船票、旅館和民宿,訂好了機票和船票後,還得一間一間寫信到各家民宿去和老板約定接送的時間。隨著資訊蒐集得愈來愈多,自製的行程表也從寥寥的幾行累積到長達七頁的A4紙,又把所有訂機票、船票、住宿的確認單全部列印下來帶著,雖然做到這種程度,坦白說到了出發前一刻,不要說是不囧,連我都還是有一點點忐忑,擔心坐飛機、坐船萬一有什麼飛機停開延誤、沒搭上船,沒找旅行社幫忙又不會講希臘文到時要怎麼應變。不過我相信沒有通過這些考驗,就無法體會自助旅行的迷人。想要一圓以後到世界各國遊歷的夢想,這還只是起點而已呢
 

        我被問過很多次:「做這些事情不麻煩嗎?」怎麼會麻煩呢?處理交通住宿這些瑣事、一步一步擴充自製行程的過程,也是看到自己想去希臘的夢想一步一步的實現,我不是嘴上說說「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我是今年就要去,而且一定要去!看別人部落格的遊記、照片讓我在出發前就在網路上神遊了希臘好多遍,「再過XX天,就可以去希臘度假」的想法也支持我撐過被輔導課加強班塞滿的痛苦國三導師生活,一點都不麻煩,我樂得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