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迎接希臘的第一個早晨:)

            
在個人螢幕上數著飛機一吋吋穿過東南亞、印度、阿拉伯半島……也穿過十幾個小時的沉沉黑夜,游標逐漸離開土耳其的時候,拉開窗戶,驚喜的發現海平面上已經露出一道曙光,隔一線橘金的光束和天空相對的,那就是愛琴海了嗎?「愛琴海」!再也不是出現在歷史地理課本上要我背誦的地名,它現在真真切切就在我的腳下,我就在數萬公尺的高空上迎接我在希臘的第一個早晨。飛機慢慢降低了高度,小島的輪廓乍現,甚至島上隆起的山脈、縱橫交錯的溝壑清晰可見,接下來一輪紅日從海平線緩緩升起,漸層色的天空、薄薄的雲層、小島曲折的海岸線、灰藍的海面逐漸沾染上太陽的光芒,好沉靜、好美好美!我忍不住讚嘆,只是在飛機上藉著窄窄的窗戶如此克難的條件都能見到這麼美的景色,下了飛機後可怎麼辦呢……飛進了希臘本土,開始看得見赤黃的田野上,一團團綠色的可愛蕈狀物非常整齊的站成矩形陣,這是橄欖樹嗎?來不及證實我的猜測,飛機著陸!

         在機場外面搭巴士前往雅典市區,高速公路上展開的景色告訴我這是個乾旱少雨的地方。光禿禿幾乎沒有什麼植被的山脈裸露著黑色的礫石,很像台灣被盜採砂石的山區呢!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進入了市區後,我也根本搞不清楚終點站長什麼樣子,糊里糊塗的被其他乘客提醒:”The  last!”的時候才驚覺原來大家都下車下光了!

        機場巴士的終點站叫做「憲法廣場」(Syntagma),不只是雅典國會、總理官邸所在的市中心,也是各條不同的地鐵路線交會點、最繁華的商業區。我也是基於交通方便的原因訂了這附近的旅館,事先也上了google  map查找從憲法廣場走到旅館的方法,可是在突然的狀況被叫下車、然後置身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那個路啊,為什麼寫得都跟google  map上看到的不一樣??!!憲法廣場的範圍到底是包含哪裡?地圖要怎麼轉才可以對應我現在正確的方位?根本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嘛!我的方向感似乎一瞬間徹底崩壞,我一下子慌了,和不囧拖著行李箱想著至少先走到路口找一下路牌,看看這裡到底是哪條路吧!走到路口再度陷入迷路的恐慌:去過香港、北京、上海、杭州這些大城市,還沒見過哪個國家像希臘這樣居然沒有在路口豎立路牌,教人何從去找旅館呀!繞著憲法廣場兜了一大圈還是無法確定真正的方向,心裡埋怨希臘這個國家為何對觀光客如此不友善,差點放棄準備要叫計程車的時候,不囧突然發現原來的希臘的路牌並不是像台灣、大陸、香港一樣用個杆子擺在路口,而是在轉角的房子牆壁上貼著像門牌大小的標示告訴你這條路的名字,難怪我找半天找不到Orz,跟著地圖走,其實旅館只消五分鐘就走到了!

令我甫下巴士就迷惑不已的憲法廣場

         在雅典住的這家旅館是此行的八個住宿裡唯一沒有拍照的。因為我只把雅典當成到小島的跳板,有地方睡覺洗澡就可以,所以不只房間、浴室都非常狹窄,房間也沒有窗戶,電梯更令我大開眼界:它是使用者必須自己推門進出的老式電梯,屏住呼吸縮小腹裝進兩個人和兩件行李之後,我們就像貨物一樣的被載上去。唯一可以稍稍告慰的就是它的早餐還挺豐盛的就是。

    抵達雅典市區的時候才早上七點多,難怪這個號稱最繁華的商業區看起來也冷冷清清,鴿子比人還多。雖然早了點,旅館還是讓我們CHECK IN了,簡單梳洗一下,擺脫剛剛搭了長程班機的倦容,開始到雅典市區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