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te應該類似希臘的遠傳或中華電信吧~廣告做很大

        在正式開始行程之前,還是有一些瑣事必須先處理,頭一件就是買張SIM卡。離開旅館幾步路就找到一家看起來像通訊行的地方,於是走進去試圖硬著頭皮第一次用英文買電話卡,然後我們和店員彼此都用有限的英文字彙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才搞定,對店員提示我們SIM卡的認證方式也似懂非懂,只迷迷糊糊的聽說好像是二十分鐘之後撥電話到某個號碼然後按照它的指示之類的,想說應該沒有很難吧!就信步離開通訊行準備去搭地鐵了,不過這家通訊行的櫥窗裡展示了好多台HTC的手機,真是台灣之光!(離題了)

        接下來是搭地鐵到雅典的Larissa火車站去買下下星期四到天空之城的火車票。雖然背包客棧上不少棧友是提前一天、甚至當天才買,我自己也沒把握是不是可以提早這麼多天先買,但是我傾向把一切不確定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決定還是先去試試吧。雅典的地鐵路線和台北捷運一樣畫得簡單明瞭,一會兒就來到了火車站,摸索了一番還是問了路才知道,買預售票的地方並不是在火車站裡,而是必須走到車站轉角咖啡館隔壁的一間辦公室,循線走到了以後傻傻的排了一下隊才發現要抽號碼牌,趕快去抽了一張出來,比我先一步抽到號碼牌的先生卻馬上把他的號碼牌遞給我表示要和我交換,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卻表示我比他先走進來,只是比他晚抽號碼所以應該讓我優先,我驚喜的道謝之後就大方接受他的好意。後來好像也遇過類似的事情我才知道,這可能是希臘人的習慣吧!這件事讓我才剛到希臘就對希臘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排隊的時候,算算應該已經過了剛剛通訊行小姐指示的二十分鐘,不囧拿起手機來撥號,接通之後聽見只一連串嘰哩咕嚕的希臘文(),又試了一次以後還是這樣,不囧只好鼓起勇氣啟齒請一樣坐在等待席的小姐求助,小姐也沒研究出個所以然,她把手機轉給旁邊的大嬸,兩個人又嘰哩咕嚕討論了一番,大嬸撥出電話以後按了幾個鍵,手機終於可以用了!才來到一間小小的車票預購中心就連番遇到好心的希臘人,起初我覺得是我們幸運,但往後旅程中的遭遇,我漸漸相信其實熱心、親切、善良就是大部分希臘人的本性!


這可不是博物館,這是雅典的衛城地鐵站!


       
因為我在台灣就先把想搭乘的日期和班次先列印出來,很快的就順利買好車票,省卻跟售票員雞同鴨講的工夫,總算,此次希臘行唯一不確定的事情也做完,算是可以高枕無憂的正式開始逛雅典囉~

        一說到雅典的代表性景點,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巴特農神殿(Parthenon)!這座以高大列柱支撐三角形屋頂的大理石建築不只是最能象徵希臘的地標,它更是國、高中生在讀世界歷史的時候必定會在課本上看到,就連數學的黃金比例也是由它而來,所以巴特農神殿當然就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了!

        再度搭上地鐵來到了衛城站(Acropolos),衛城意指高地上的城邦,不過說「高地」,其實只是位在150公尺高的丘陵上。還沒出站,地鐵站裡的裝潢就令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完全呼應這項偉大古蹟的主題,櫥窗裡就擺設了陶瓶、陶甕這些仿古器物,走道還有古希臘風格的人像石雕,雖然都是仿製品,我們已經興奮的開始拍照啦!

        因為太過興奮,不囧就「進行了一個對美男石雕像『咬』的動作」XD

來人啊!快把這妨害風化的傢伙抓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