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為青春小鳥早就一去不回來,對暮光之城那種青春校園愛情片嗤之以鼻的我,居然意外的被《聽說》的劇情打動。沒有一般偶像劇英俊小開愛上平凡女的浮誇劇情、沒有不像出自正常人之口的做作台詞、沒有青澀生硬的演技,呈現的就是男女主角面對愛情來臨時,最原始的素樸、坦率、直來直往,兩個人都是那麼真性情而可愛。不管是彭于晏演的「黃天闊」還是陳意涵演的「秧秧」,一旦察覺自己的心意就不吝於讓對方知道,鼓起勇氣大膽去追求,就算表達的方式難免笨拙、難免憨態百出,不過這樣坦然面對自己的感受,不拖泥帶水、不拐彎抹角、不為了現實條件的諸多考慮裹足不前,就足以打動觀眾的心。當電影的尾聲,秧秧坐在天闊的機車後座,纖細白皙的手一邊遲疑著,最後終於篤定地環住了天闊的腰際,也確定了自己願意接受天闊的這份感情,好美的一幕畫面。一段感情的開始,應該就是「傾聽」並且勇敢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如果永遠在害怕失敗,大概就只能局限在自己的世界裡孤芳自賞,或是為了得不到的感情自嘆自苦吧。 看完電影才發現其實一直以來,自己是多麼的膽小、怯懦、畏首畏尾、不願坦率,就算對親近的朋友也永遠不肯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面對別人的關心,總是支支吾吾、言辭閃爍,深怕被別人洞悉自己的內心世界,所以就只能活在不斷的錯過和懊悔當中啊!

        雖然只是一部口味清淡的愛情小品,不算有寄寓什麼特別深刻的內涵(或是其實有只是我沒看出來),對最近的我卻恰好是一次啟發。對待感情,還是多一些勇氣、多一些直率,少一點無謂的躊躇、猶疑吧。 
         還有,事前對"聽說"的粗淺了解,一直以為就是聽人和聽障女孩的戀愛,大約是日劇"跟我說愛我"的男女角色互換,沒有想到看到後來劇情有了令人吃驚的扭轉。倒是一起看這部片的朋友在影片才演到一半就猜到了這樣的結果,還說剛才哪一幕女主角說了什麼話他就察覺到事有蹊蹺,令我對自己的粗心感到慚愧,同時也覺得平時閒靜少言的這位朋友,本質上其實是個心思非常細膩,看電影也很用心又有鑑賞力的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