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承認曾經發願一星期要寫一篇網誌,也堅持了二年多的我,居然破天荒把網誌擱置了超過一個月沒有新文章,我知道「忙」只是藉口,多數原因還是在於懶散,沒有積極把偶爾腦海裡浮現的想法整理成文字,就任靈感這樣逃逸無蹤了。

    另一個原因是雖然我寫起罵人的文章可以犀利赤裸毫不留情,一旦寫起自己的事就變得龜毛扭捏。即使沒有寫網誌的這段日子,我的生活依然過得充實而且豐富,可是記錄這些心情點滴如果刻意避開比較隱私的細節,寫出來的東西不過是在交待流水帳般乏味。最近讀到梵谷傳》裡米勒說過的「我寧願不說,也不願勉強去說但說得微弱」,恰好為我最近疏於動筆找了個非常心安理得的說法,所以我也只好選擇沉默了。

    我還是一樣,在不上班的時間大量讀閒書、看日劇,放假了就到二輪戲院裡窩一個下午。不同的是除了看書看日劇看電影,我也玩了好多以前我根本不會自己一個人去的地方:陽明山花季(雖然沒趕上花季的全盛期,只看到無精打采的櫻花和杜鵑…)、宜蘭太平山(霧濛濛的山景好夢幻,可惜待在山上時間太短了)、九份(晚上人聲漸漸散去的老街格外有感覺)、台南(根本是專程去那裡被淋成落湯雞的)、大溪(騎單車到鶯歌騎到鐵腿)……我也還是一樣,固定在暑假的前夕天天開心的計劃七月份的國外自助旅行。不同的是以前把背包客精神奉為圭臬,篤行出國旅行就是要天天長途行軍刻苦耐勞,足跡一定要踩遍知名歷史古蹟的我,居然也把興趣轉向了擁抱碧海藍天、躺在沙灘椰子樹下無所事事晒太陽發呆一整天的東南亞度假小島……曾經我遲疑人生的改變會破壞我原本單身生活的規律節奏,現在我知道「相處」其實也是一種學習。分享不同的經驗不同的想法可以提供我更多面對工作的能量,這是我以前從來不曾擁有的美好狀態。

    曾經遮遮掩掩、刻意避諱,以為這是所謂的「低調」,想想既然是一件令自己身心感到美好的事,為何要躲躲藏藏呢?於是在延宕了一個多月以後重新開始審視自己,但願未來的我會有更多的勇氣、更坦蕩蕩的胸襟分享我的故事,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