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太順心安逸,安逸得網誌漸漸懶得來更新了。

        曾經我要求自己對人對事必須保有相當的敏銳度,要用寫網誌的方式鍜鍊自己表達的能力,結果就在今年,人生的劇烈轉折就那樣出其不意,在我毫無準備的情況之下降臨,我接受這件事給我帶來的所有改變,包括網誌的荒廢。


       
接近三星期沒有寫新的網誌,並不代表我徹底放棄了文字的創作。只是原先一寫上千字的格局,現在濃縮成必須在小小的手機鍵盤用指甲尖一字一字緩慢的斟酌,在不超過七十字的篇幅裡努力推敲字句,要它成為融合機鋒、幽默、文采,有時甚而可以賣弄個巧妙典故的極短篇。常常是如此,在平淡乏味的上班日子裡,辦公桌上的手機突如其來的鈴聲是一種繽紛的點綴,驚喜過後隨即卻是陷入長長的苦思:如何巧妙地回應?如何破解字裡行間的弦外之音?好勝心迫使我不願交白卷,也不願交一張平庸的考卷。我享受著這樣耍弄無害的小心機、鬥智角力的過程,那便是我在乎一個人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