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片美麗的沙灘,我忍不住開心的尖叫!!   

        說來慚愧,已經出國超過十次的我,居然連一個台灣的離島都沒有去過。會有這次的澎湖之旅,也只不過是學校賣考卷的書商推銷澎湖一家飯店二晚的住宿券,看看DM裡飯店的佈置還挺嶄新漂亮的,又內含早餐下午茶宵夜,除了代訂機票還可以代訂各種包套行程,價格滿實惠的,就抓緊暑假的尾聲去玩吧。
 

        和我一起出去玩過的人都知道,我對旅行這回事,旅行當中的心態可以輕鬆愜意,行前的準備卻務必戰戰兢兢做足功課,規劃旅行一向都是比工作還要認真的。我很不喜歡凡事「隨興」,「去那邊再看看」,結果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猶豫和摸索。即使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這一個多月來我每天都固定上PTT澎湖板、MOBILE01、跟著菊島去旅行這三個網站查資料做功課,才慢慢建立起澎湖原來有分成本島的馬公市區、南北環、還有北海東海和南海三個海域,以及到澎湖原來不是只有玩玩水,它還有台灣截然不同的豐富生態、獨特柱狀玄武岩的地貌、保存得非常完善的古蹟老宅…‥本來以為澎湖不過是個偏僻的小地方,大概就類似普吉島還峇里島這種類型的海島度假景點吧,這一遍功課做下來才發現自己過去對澎湖的認識實在很貧乏,去澎湖玩了一趟更發現澎湖一點都不小,只玩三天兩夜根本不夠啊!
 

        為了彌補上次去峇里島的時候SOLYMPUS小白機鏡頭故障,我的相機電池只帶一顆而且沒帶充電器,五天拍不到兩百張的遺憾,這次我們不但帶齊了裝備,途中更是卯起來拍不停。不只在知名的景點要盡量的取景,利用大自然最天然的光線佈景拍一組個人寫真,在騎車的時候我只要發現路邊隨意一處的野花野草開得很美,我就在後座隨時喊停說要在這裡取景(有夠公主病吧:P),但是澎湖的公路兩旁看似荒煙蔓草,其實處處是綠意,而且澎湖的野花野草完全沒有經過人工的設計修剪,可是天人菊仙人掌鼠尾草……恣意的在道旁蔓生,怎麼就可以搭配得這麼悅目呢?!
 

        也是自從去了一次峇里島,體會到「慢活」的好處之後,我一改以前旅行一天要塞滿景點把人操到翻的習性,一切慢慢來,一個景點務求要仔仔細細僈慢看慢慢逛,行程沒跑完也無所謂。再加上澎湖的正午時分太陽實在很烈,索性躲回旅館舒舒服服吹冷氣睡午覺(這好像也是很公主的行為啊XD),待睡了一覺充電充飽了再出來賞夕陽,雖然三天下來玩過的景點不是很多,心情卻是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