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平價的民宿   SOFI還是佈置得好用心   整個很像蜜月套房~

    在Ios待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搭上飯店接駁車到港口的時候,我可是沿路戰戰兢兢、戒慎恐懼,把昨天買的船票拿出來看了又看、出發日期和起站終站一再確認、上船前又再度和不囧一起到賣船票的office詢問票務人員,得知抵達Naxos前會先停靠兩站、然後像嬰兒牙牙學語般努力記住陌生的地名、豎起耳朵仔細聆聽港口的每一段廣播惟恐漏了什麼訊息、一看見有船隻開近港邊就拉長脖子注意看那是不是我們要搭的船……因為像昨天那樣坐船坐過頭的驚嚇,我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總算順利抵達了Naxos,也找到了來接我們的民宿。在Naxos住的這家民宿就是在背包客棧上名氣非常響亮的Penson  Sofi,住過的台灣旅客幾乎一面倒地狂推Sofi非常的親切熱情,賓至如歸,所以我在規劃希臘自助的時候,最早選定的旅館就是Sofi。七月的旺季,一晚62EU的房價讓我毫不考慮的就在訂房網上下訂了!

        Sofi的地點非常便利,離港口、市區都是步行的距離。房間雖然不大,佈置得卻非常整潔而溫馨。牆壁刷成粉嫩的淺紫色,毛巾、床單摺成蝴蝶結,像是蜜月套房才會有的特別待遇。房間內簡單的一桌二椅、陽台、落地窗的窗格都是寶藍色,就是十分典型的希臘風情。窗台上鮮艷的九重葛、熾烈的陽光都烘托濃濃的度假氣氛。來到這裡,覺得墾丁那些模仿希臘風格的民宿,真是做作得可以啊XD
   
接待廳也有濃濃的希臘風情   還有熱情的老板

        放好行李剛走下樓,民宿老板果然非常熱心的拉著我和不囧興奮的介紹Naxos的一切。雖然他說的英文有濃重的希臘口音,我聽得一知半解,但是從他殷勤的態度和語氣,真的像背包客棧上眾旅友們形容的一般好客呢。一開始就攤開地圖詳細的解說Naxos有哪些了不起的古蹟,模模糊糊的好像聽到哪個古蹟有幾千年的歷史、哪裡的古蹟是幾年前意外挖掘出來的……有點忘了:p、也很仔細地指點我們環繞著Naxos島上著名的海灘、甚至連旅館附近哪家超市比較便宜都告訴我們,總而言之,就是老板非常熱切的想向我們傳達:Naxos值得探索的地方很多、很多,值得你花上一星期、甚至一個月或更久的時間住在Naxos!

        每到一家旅館我們就得先詢問無線網路的密碼,來到Sofi也不例外。老板一聽我們問密碼,就指指貼在門上的一張白紙,上面的一串數字說:”This  is  the  password!”然後很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唸:”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zero!”令人忍不住莞爾!

        住在Naxos的這兩天,雖然我和不囧幾乎都在外面趴趴走,待在Sofi的時間並不長,但記得上下樓遇到Sofi的老爺爺,也就是老板的岳父的時候,他總是很慈祥的問我們去了哪裡玩,像長輩疼孫子般給我們熱情的抱抱,去年聖誕節前夕,我收到了Sofi寄來的電子卡片和他們最新的全家福照,看到了Sofi夫婦和Pano老爺爺站在熟悉的接待櫃台前對著我微笑。難怪Sofi會在背包客棧上佳評如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