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光禿禿的山丘        

        放好了行李,還剩下這大半天的時間,先到港邊的小市區走走逛逛吃午餐吧。剛才搭著飯店的接駁車,只覺得一直迂迴的上山,擔心被載到很偏僻的山上,找不到便宜的小吃只好吃飯店的餐廳然後狠狠被痛宰……走出去才發覺Ios的地形有點像Mykonos,熱鬧的市區聚集在港邊,較寧靜的旅館、住宅區則多分布在山坡上,往返市區就得上上下下石階。所以就算來到這個計劃之外的陌生島嶼,完全沒有地圖也無所謂,一直下樓梯就可以抵達剛剛的港口了。          
        Ios
的地形和Mykonos有點相似但是開發、商業化的程度則遠遠不及Mykonos。大片荒瘠的山坡上裸著赤褐色的土地,只零星散布疏疏落落的白色小房子。港口也不像米島櫛比鱗次高級的精品服飾店,只有簡單的幾家紀念品小店和販賣PITA的國民小吃店。那間只比頂好大一點點的家樂福超市大概就是整座島上最豪華的shopping  mall了。聊勝於無的進來家樂福打發時間兼採買零食飲料,我跟不囧說:「在這個島上大概不會遇到台灣人了吧!這個地方誰會來啊!

       
        
回想此次來希臘自助的足跡:才剛到雅典就遇見台灣背包客、在米島的山坡上、市區乃至渡輪上都聽得見熟悉的台灣國語,但我猜在這個連在背包客棧上都名不見經傳、更遑論旅行團會來這裡的Ios島,恐怕我和不囧現在是全島上唯二的台灣人、不,是會說華語的人了。

        
        才剛推開家樂福的旋轉門,依稀就聽見有人在講國語(?),再豎起耳朵仔細辨認,這是台灣國語!!!不會吧??連我在背包客棧做功課做得這麼勤都不知道這個Ios島了,真的有人會規劃來這裡玩嗎

         
        買完東西出了家樂福,外面的長椅上坐了一群黑髮黃皮膚,操著台灣腔國語的遊客,看到我和不囧好奇的和我們攀談。不囧身上穿的open小將T恤告訴大家我們的來歷,但是更讓彼此好奇的是:你們為什麼會來Ios? 

        
        原因真是非常有趣:我和不囧是因為要去Naxos,搭船搭過頭只好在Ios下船;他們則是要去Santorini,卻不小心太早下船,結果也到了這座意料之外的Ios。同樣是坐錯船,在台灣素昧平生的一夥人就這樣陰錯陽差的相遇在這個陌生的異國島嶼。旅行就是一件這麼奇妙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