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濃濃地中海風味的Ios
         才剛買好票付了款,Hellinic的售票員馬上問我們:「找到住的地方了嗎?」我們搖搖頭說還沒,她隨即推荐我們一間島上的飯店,據她形容,是「不會很貴、很寧靜……」問我們有沒有興趣考慮一下?幾分鐘前莫名其妙的被丟到這個Ios小島上,買得到回去Naxos的票已是謝天謝地,我實在無力再拖著大行李箱無頭蒼蠅般地去找旅館,很乾脆的就答應下來,沒想到兩個希臘男人隨即把我和不囧的行李提上箱型車,我們就又被載到了半山腰上的一家飯店(當中也有點提心吊膽,不會是遇上歹徒洗劫吧……)

       車子繞到海港後方,沿著曲曲折折的山路緩緩爬坡,令我一度緊張,害怕我們的飯店會位在非常偏僻的荒郊野外,幸好才開了約莫五分鐘,車子就在一棟看來頗有規模的白色飯店前停了下來,門牌上燙金的字體寫著LIOSTASI,雖然第一眼看到它這家飯店:鑲著鉚釘的黃銅大門、石塊砌成的花圃裡整齊的種植椰子樹和仙人掌、半敞開的門走進去就是用雪白的牆和樸拙的石塊圍成的甬道,令人猜不透這到底是間什麼樣等級的飯店,但是和雅典簡陋又狹窄的Myrto比起來,現在這家明顯多了好多顆星星啊!


        司機帶我們走到大廳,一位高挑的金髮女郎出來迎接我們,雖然覺得她看起來有種冷漠的距離感(好像我對金髮碧眼的女生都有這種第一印象),但大概她所接獲的訊息是「我們只是先來『看看』飯店,還沒有確定要入住」,所以一看到我們堆著笑臉,滿口說著歡迎我們來到Ios之類的客套話,跟著帶我們去看房間,然後才剛走出大廳,我的心整個就淪陷了……

才看到游泳池,我的心馬上就淪陷了!

        我看到接待大廳的外面,就有一座好大、好清澈的游泳池,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整個藍得閃閃發光。泳池的四周林立著大陽傘、傘下鋪著大浴巾的躺椅、懶懶賴在躺椅上發呆、看書的房客、泳池裡當然也不乏嬉鬧戲水的房客……當然是不如在大溪地波拉波拉住過的洲際飯店豪華,但這完全符合我想像中那種歐美人士觀光度假的水準啊!特別是之前在雅典住過那間擠得要命又有小強的Myrto,看到這種飯店格外心動,幾乎是看到游泳池的時候,我就想住下來,不想再找其他旅館了…

        跟著金髮女郎帶我們去看客房,房門才一打開我就忍不住驚嘆出聲,驚喜、興奮完全寫在臉上(笨蛋~根本就被別人一眼看穿你超喜歡,這樣一點議價空間都沒有了嘛!)面積大約是前兩家旅館加起來的寬敞房間、除了雙人床之外還奢侈的放了沙發(在物價昂貴的歐洲,旅館很難有沙發的啊)、明亮的採光讓陽光灑滿整間客房、房門外竟然還有獨立的陽台,配備大遮陽傘和桌椅,視野恰好可及下方的游泳池和稍遠方的山丘……我沒有預料到在歐洲自助旅行也有機會住到這種高級的飯店,邊看客房邊不斷地發出「哇~」「噢~」的感嘆聲,即使我和不囧是用中文在交談,但是透露心情的表情和聲調永遠可以跨越語言造成的距離,金髮女郎也微笑著對我們說:「看得出來你們很喜歡這裡喔!」我跟著攀談起來:「台灣的旅遊書從來不會介紹Ios,所以台灣人都沒聽過這個島,但是現在跑來Ios島,我覺得這裡很棒!

        她說:「很多人來到Ios都是因為坐錯船,但是來了以後都愛上Ios!」陌生的國度、陌生的人、使用我並不那麼熟悉的語言,原來也可以傳遞彼此內心的想法:旅途中最難忘的事,常常就是這些陰錯陽差的意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