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邁入民國一百零一年,但是大家結婚的熱潮好像還沒停止,於是,這個月我就吃了兩攤喜酒……

        接到朋友打來通知訂婚的電話,說宴客地點是在XX大飯店的時候,我心裡就「登愣~」了一下下(OS:怎麼會選這家呢…),因為…因為…我記得那好像是一家專門接待陸客旅行團、更慘的是那種南部國中生畢業旅行會住的飯店啊Orz~還有,多年前,我前一家學校的期末餐會就是辦在這家飯店,菜色之糟,令同事們嘖嘖稱奇。炒飯端上桌以後,有個同事吃了一口便說:「我做的炒飯還比這個好吃!」有個同事則說出了非常犀利卻很中肯的評論:「這種炒飯,扔在路邊,狗都不想吃!

        不過因為是認識多年的朋友,我當然不會因為飯店場地就不想去,為了確認飯店的位置,我上了這家飯店的官網,首頁照片裡的大廳看起來也是標準的大飯店配備:挑高格局、迴旋手扶梯、水晶大吊燈、綁在手扶梯上的紗花,我想,就算幾年前的菜色很糟,也許過了這麼多年,它也重新整修、改善過了吧!

        開車到它停車場的時候,我就隱約察覺飯店破敗的氣息:在旁邊的空地用鐵架搭建出來的兩層簡陋露天停車場,濕濕冷冷的天氣,停好車子還得撐著傘走上一大圈才能走進飯店大門,感覺實在很…不優耶…上上週去吃喜酒的尊爵大飯店,地下室的停車場非常寬敞,停好車搭電梯就可以直達宴客會場,完全不需要再暴露在室外忍受風寒,這裡簡直是@#$,不過想想算了,畢竟XX大飯店是老字號,本來就很難跟尊爵比,菜色好吃比較重要啦。

        不過從停車場走到飯店大門口的路上,看到的都是飯店外殼老舊的鐵皮,沒有招牌的話,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一棟名為「大飯店」的建築物啊……側面經過一間小咖啡廳,招牌的型式跟佈置,很像那種暗藏春色的理容院或是卡拉OK店……

        走進飯店以後就趕快去找朋友宴客的會場,中間跟朋友敘舊、看婚紗照等吃喜酒必經流程就省略吧。

        飯店的裝潢,從地毯、俗氣的紗花、發黃的天花板、牆壁……整個看起來就是一種年久失修的過氣感覺,好啦不管,菜色有沒有改進比較重要啦。

        第一道照例是冷盤,還OK,第二道上的是婚宴必備的紅白湯圓,但是,我吃過的婚宴湯圓都是炸過的再沾花生粉,在婚宴上這道經常是被吃到盤底朝天的,而XX大飯店的湯圓卻是加了紅豆,像是從紅豆湯裡撈上來,這是怎樣?

        嗯,才第二道菜我就開始覺得有點異樣了…

        第三道,完全不知所云的一大盆勾芡,裡面稀稀糊糊,吃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

        接下來,一大盤黃褐、醬色的東西,應該是香菇、素肉、罐頭螺肉…等等,堂堂婚宴給我吃罐頭螺肉,真的令人很無言…不信邪的夾一塊來吃,果不其然,非常廉價的罐頭味道。賣相差也就算了,口味也令人搖頭(~)

        甜得要命的小排、蜜汁像不用錢拼命加的東坡肉配刈包、乾而無味的炸豆皮…我已經對XX大飯店的菜色不期不待-_____-

        婚宴常見的滷豬腳,端上來的豬腳,豬皮的顏色為什麼那麼淺?滷豬腳不是應該呈現濃稠赤黑的醬色嗎?然後滷豬腳不是搭配醃筍絲才合情合理,為什麼豬腳旁邊放了一大把炒豆苗是哪招?

        夾了一塊豬腳,好像忘記調味了,不囧說,這不是滷豬腳,只是一塊煮熟的蹄膀泡在熱水裡…呃,也許是XX大飯店的廚師擔心大家膽固醇過高精心安排的吧…

        婚宴常見的蔥燒魚,倒是沒有特別難吃,但如果是用「大飯店」的標準來衡量,依然是不及格。我忍不住問不囧:「你有沒有覺得,這條魚還沒我煮的好吃?」不囧說:「豈止這條魚,每道菜都沒你煮的好吃!我覺得我們昨天的晚餐都比這裡好吃幾百倍!」嗯,原來要打敗大飯店的主廚好像也不難啊…面對滿桌令人無言的菜色,我強烈懷念起昨晚我自己煮的馬鈴薯燉肉和蒜頭雞湯…

        看到菜單上有道烏骨雞湯,我想雞湯要煮得難喝也不太容易吧?!湯端上桌以後才知道,裡頭躺的那隻根本不是啥烏骨雞,只不過煮出來的湯是黑色的罷了XDDDD

        還有應該要鞭的一點是:連飲料都很失敗!摻了大量開水的柳橙汁,根本不是柳橙汁,就只是黃色的開水…

        婚宴進行到尾聲,服務生來問我們:「需要打包嗎?」我好想吐槽她:「這麼難吃,誰要打包啊?

        這場婚宴最OK的菜色,就是甜點和喜餅,然後都不是這家飯店自己做的Orz

        打著「大飯店」的招牌,吃的菜色像國中畢業旅行或是廟裡拜拜的水準,這真是我所吃過最囧的婚宴了~~

:這篇文章完全是針對XX大飯店的菜色,並無批評好友的意思,也許她是太晚訂餐廳了才做出這種不得已的選擇,無論如何,婚宴只是一時的,婚後生活才是永久的,還是要祝她幸福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