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看完以後,還在苦苦等待博客來把雍正王朝》寄給我,原本是拿來當作墊檔的小品日劇”HUNGRY,竟然意外的好看!才看了兩集,我就徹底被這部戲明亮、愉快的氛圍感染,還有被向井理的魅力征服,很快的就從《步步驚心》結局令人虐心的苦戀當中抽離,也漸漸不再像前陣子對吳四爺如此著迷(我未免也變心得太快了……)

        雖然這部戲的劇情走向,真的是十分容易預測:身為法國料理主廚之子的英介,從小就展露過人的料理天賦還有極度敏銳的味覺,卻執意要追求成為職業搖滾樂手、做著被星探發掘出道的美夢。到了三十歲依舊玩樂團玩不出啥名堂、沒沒無聞,沒有名氣也沒有存款,只好黯然放棄當歌手的夢,重新開張過世母親的法國料理餐廳。然而根本沒錢做裝潢、訓練員工,他只能在一間破舊的倉庫、雇用自己毫無經驗的朋友當服務生,憑自己的過人手藝和隔壁裝潢豪華考究的法國餐廳競爭,勉力在夾縫中求生存……戲還沒播完,但是相信觀眾朋友一定可以猜到接下來的發展:英介靠著手藝、還有主角強運讓餐廳生意愈來愈好,夠勵志、夠熱血、也夠老套……但是光看到這部戲以料理當作主軸,就足以吸引住我的目光。特別是近 一兩 年開始迷上下廚做菜以後,對於劇中描述做菜的情節會特別有感觸。愛上做菜,常常是在洗切備料的時候,我就對蔬果的鮮麗色澤香氣迷戀不已;也因為愛上做菜,對做出好吃的菜常常就會有一些莫名的堅持:堅持要自己剝蝦殼去腸泥而不是買現成蝦仁,認為這樣才有蝦子的鮮甜味、堅持要花時間自己小火慢燉高湯而不是用現成的高湯塊,認為這樣才是真材實料、堅持一步一步慢工出細活,拒絕偷吃步、拒絕急就章……當中的細節,真的只有喜歡做菜的人才會懂啊。 

        看這種料理日劇,主廚上菜的時候自然是一種視覺享受。雖然那些料理我做不出來,可是一道又一道排盤精巧得像一幅畫、名稱冗長得貌似很有學問、食材組合搭配得令人稱奇的菜色端上桌,我忍不是就是一番歡喜讚嘆。想著總有一天,我也該找個真正的法國餐廳,一擲千金給他正襟危坐個三小時品嚐一下高檔的法國料理,而不是只會在家裡做做紅酒燉牛肉跟喝大賣場買來的便宜紅酒XD

        裡面有一集的劇情,講的是英介企圖用自己做的料理,來改變女經紀人母子貪懶愛買速食和冷凍食品的習慣,傳達的飲食概念亦深得我心:吃飯並不僅僅是一椿填飽肚子的行為,從構思菜單、採買食材、處理備料、開始烹調、上桌品嘗,這些過程也是一種享受。了解不同食材的屬性和料理方法、了解不同國家對相同食材會有不同的吃法,當中的文化意涵其實也非常有趣味。吃飯應該是一件很細緻、豐富、很有故事的事,不應該只講求方便、快速。所以看到這集的時候我順便念了一下不囧,老婆平日的龜毛可是有道理的,我可是在努力訓練他的品味,要他了解什麼才是真正好吃的東西呀~

        當然,這部戲最吸睛的亮點還是男主角:飾演英介的向井理!!從《我姐是惡魔》裡的男花瓶、《螢之光2》裡差點橫刀奪愛的男配角、直到去年《鬼太郎之妻》終於當上主役,成為我心中最喜歡的日劇男演員。在這部”HUNGRY”裡,再度讓我看到向井理不只是帥,演技也很有層次,把那個才華洋溢卻不懂圓融、不擅待人處事、有些倔強執拗的天才廚師演得好生動、好可愛!就連他發脾氣、或是煩惱皺眉的時候,那個表情看了都好惹人憐愛,難怪向井理被女性觀眾票選為「最想被擁抱的男人」。他帥氣的外型、在日劇裡有點不羈的個性,真的讓凡是身為女人都會妄想得到他的擁抱(真不知羞恥~)

在看HUNGRY的時候,我常常忍不住花痴的說:”~向井理真的好帥喔!”聽得不囧吃味的質問我:”那妳要愛向井理還是愛我?”我說:”當然是愛你啊!因為愛向井理的女生太多了,可是愛你的女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所以當然是愛你的CP值比較高啊!”(非常現實無情的回答)

HUNGRY快看完了,我的《雍正王朝》仍然在等待調貨中,既然迷上了料理日劇,下一部就來追《深夜食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