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幸運,在欣賞絕美夜景的時候,身邊有人可以分享:)    

 

這是一次到了飛機上坐定才拿起旅遊書稍微規劃一下三天粗略行程,非常懶散、打混、任性的香港之旅。過去最慢都會在出發前一個月努力在背包客棧、ptt爬文做功課的用功背包客,現在變成了一枚只想放空大腦,吃好住好還要購物血拚把錢花光光最好的觀光客XD去年碰上濃霧沒看到的太平山夜景一定要再去闖一次、去年沒吃到的鏞記燒鵝和蓮香樓港式飲茶一定要去吃一次、還有去年因為忘記帶信用卡沒買到的名牌包包一定要去買一個……這些缺憾今年都一一完成了。但是既然這是一次非常任性的旅行,三不五時就會在兩個人的心血來潮之下意外冒出一個旅遊書上沒有介紹過、原先大腦裡的行程表沒有排定的行程,但是一趟旅行每每最令人回味的地方就是這種原本沒有在計劃中的點滴,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奇妙吧。

        大年初三晚上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非常經典的觀光客行程,但是排隊的人龍之長令人望而生畏。上山以後的夜景美則美矣,排隊要搭纜車下山的人龍依然長得令人沮喪。忘了是誰先提議的:「乾脆用走的下山吧!」另一個人居然不加思索的就應聲「好!」才離開人聲鼎沸的觀景台幾步,眼前的景象倏地暗下來,熙熙攘攘的聲音也一下子消失了,幽靜的小徑上只餘幾盞微弱的路燈。即使目光所及仍然輕易可見中環繽紛繁華的高樓大廈,隔著山上的樹林卻好像海市蜃樓,似近實遠。雖然是兩人結伴同行,那種不安全感一直揮之不去,陌生、冷清、陰暗、漫長的山中小路,特別是來到陌生的地方更容易覺得路途漫長,走了好久好久,依舊是樹林、路燈,只能從漸漸傾斜的下坡路,還有視線慢慢從高樓頂端緩降到高樓一半,確認我沒有走錯路,不斷給自己打氣,再走一下一定可以成功下山的……
 

        小路似乎慢慢離開了山林,開始看見有汽車、的士在這裡出沒,路的兩旁都是有著雕花大鐵門的住宅區,有的恰好在我們經過的時候敞開大門歡迎高級轎車大方駛進去。於是我知道了這一區必定是常常在八卦雜誌上看到,狗仔埋伏在此偷拍影星名流的「半山」,這些房子必然就是香港的豪宅了。這裡的房子很大很氣派,價格應該不會輸給帝寶,但是除了車子,見不到一個人,依然難以抹去我的不安呀。
 

        走到瞥見路邊終於出現指向「中環」的路牌,環境漸漸彌漫一種市聲雜沓的氣味,我總算鬆了一口氣,有種回到「人的世界」的安心。
 

        從香港太平山徒步走下山到中環,非常不觀光客的行程,我應該也不會想再走第二次了。還好,下山的路途中我雖然不安,但我卻不寂寞。

夜景加映:這是回到尖沙咀洲際飯店以後,看對面的中環,香港的夜景從山頂俯視或是在海平面上遠望,都一樣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