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超隨興的香港之旅,連照片都愛拍不拍……
    明明出發前都換好了大筆港幣、再三確認信用卡有記得帶、(身邊還隨時跟了一台活動人形提款機XD),準備要來這個購物天堂享受一擲千金的快感,無奈頭兩天逛下來,除了第一天在中環H&M旗艦店稍有點斬獲,接下來就再也沒有新的戰利品了……先前看到網路上眾多部落客都大力推荐中環IFC,說它佔地廣闊兼品牌齊全,把IFC說得好像令人甫踏進IFC就絕對會在裡面鬼打牆走不出來、絕對是個銷金的魔窟一樣,怎麼我去逛IFC就是挑不到喜歡的東西?佔地超遼闊,表示從A品牌移動到B品牌就得走上好一段距離,更不用說從一樓到二樓就要繞上好大一圈!品牌是很齊全,但大部分不是我愛的調調,稍稍看上眼的價格又貴得令人咋舌,(還只是稍稍看上眼而已噢~),總之,找不到一件令我一件鍾情立刻想下手帶回家的東西,只好草草喝了一杯星巴克黯然離去……

        還是不死心,逛高檔商場沒找到我的菜,那麼旺角女人街就一定是我這種夜市咖的血拚天堂了!在台灣的時候哪次去士林夜市跟五分埔我不是買得滿手提袋搞得行動困難的呢?還有去年去逛女人街,攤攤相連到天邊的亮晶晶飾品讓我樂不思蜀,證明名牌精品不適合我,我還是適合走夜市路線吧!
 

        晚上丟下不囧一個人在飯店休息,戰力充沛的我繼續殺到旺角,心想以我這次有備而來的銀彈,應該可以買個十副八副耳環回來吧?結果,我錯了。去年印象中販賣閃亮亮飾品的女人街,褪色成了賣廉價休閒服、盜版DVD、粗製濫造玩具的雜貨街,僅有的少數幾攤飾品,款式過時老氣又俗艷,不只完全跟不上士林夜市的流行腳步,連桃園這種「鄉下地方」(跟香港比起來,桃園應該只能算鄉下吧?!)賣的飾品配件都比這裡時髦啊!!害我邊逛邊懷疑這真的是去年令我欲去還留戀的女人街嗎?走馬看花了一圈一無所獲,最後再度草草吃了碗許留山甜品黯然離去……
 

        沒有過足血拚的癮,索性在第三天來安排個走知性、氣質路線的「香港懷舊之旅」。先是跑到擁擠、吵雜、「弱肉強食」,吃一道菜得使出渾身解數和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爭相搶奪,在中環非常老字號的蓮香樓吃港式早茶,再搭上充滿英國殖民地風情,車廂頂部和窗格都是漂亮的原木,行車一路叮叮叮叮招搖過市的叮叮車坐到最有庶民風情的灣仔,看這裡的老房子、老郵局、老中醫診所,喝了一杯星巴客以後豬頭的我因為弄丟了旅遊書導致心情有點氣惱,沒有旅遊書的指引,一半茫然、一半賭氣似的爬上一條名叫「灣仔徑」的上坡路。因為弄丟旅遊書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乾脆運動一下,其他的等會再說好了!


        沒料到這條無心插柳之下爬上的「灣仔徑」,坡度居然如此之陡峭,即使路路面都鋪上了水泥,那個迅速往上竄升的坡度實在厲害,逼得我每爬一步都必須結結實實的用大腿出力,沒幾分鐘已經汗流浹背啦。領教到香港雖是彈丸之地,其實地貌變化非常之大,不消一個時辰就可以從海邊步行到半山腰和摩天大樓齊高啦!辛苦了一番攻頂之後自然就是享受視野的開闊,看拔地而起櫛比鱗次,一塊塊長得像夾心餅乾密密相連的高樓把中環灣仔銅鑼灣商業區圍成一塊谷地、低陷的一大塊綠色平原就是香港賽馬會、一個接一個氣喘吁吁身著勁裝跑過我們面前的跑者,顯示這應該是一個香港人平日會來運動健身的地方。在旅行中發掘這種當地人的生活面貌,便是最令我感到興味的。這大概就是我的香港遊記沒什麼亮點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